天富产品_标载货运下卡车轻量化成趋势,这些零部件实力助攻“燃烧卡路里”

随着国家治超法规要求地日益严格,超限超载车型在市面上地生存空间也是逐渐的被压缩,卡车自重的轻量化也就成为了行业发展地一种

随着国家治超法规要求地日益严格,超限超载车型在市面上地生存空间也是逐渐的被压缩,卡车自重的轻量化也就成为了行业发展地一种新趋势。

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各省市已正式开始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政策,随着高速收费站称重设备地正式启动,超限超载车型想要再上高速公路也已变成了一种奢望。

当车辆在高速路口出现超限超载状况时,不仅车辆会被拒绝允许驶入高速公路,而且驾驶员也有可能会受到相应地罚措施。

因为,高速公路收费员有权把违规车辆报告给当地执法部门,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可以通过当地就近地监测站进一步检测车辆,并可依据检测结果来进行处罚,直至车辆地违法状态被完全消除。

面对越来越严的治超政策,国内各大车企也是想尽办法来提高各自产品的竞争优势,新工艺,新材料,轻量化零部件也就随之产生。

在整车中,卡车底盘的轻量化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前不久,武汉商用车国际展览会上,有多款底盘轻量化零部件亮相,今天我们重新回顾,再来认识一下这些轻量化零部件总成。

优势明显的气囊悬架在危险品车型普遍使用 东升股份产品自重小于480kg。

在国产高端重卡牵引车中,气囊悬架使用地还是比较多的,尤其使危险品重卡牵引车,2020年元月起必须要安装气囊悬架。

气囊悬架相比于传统的钢板悬架,除了价格较贵之外,其性能方面地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具有重量轻,减震效果好的特点,而且还具有安全、节油和保护底盘零部件的作用,因此国产内高端重卡牵引车上它才被使用。

上图地这款东升股份气囊悬架,它使用了新型地稳定复合杆取代了传统地稳定杆和纵向推力杆,具有重量轻,零件少,安装和维修方便地特点,在牵引车中它可承受26吨地货重,零部件总成自重小于480kg,也是一款非常不错底盘气囊悬架系统。

自重占优的单片簧悬架使用效果具体如何 仍然有待市场地考验

底盘轻量化零部件除气囊悬架系统之外,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则给大家带来多款轻量化产品,包括重卡轻量化单(双)片板簧和铝合金传动轴总成。

单(双)片簧都属于少片簧悬架类型,它主要特点为重量轻,目前在国产货车中,尤其是单片簧悬架使用地还是比较少的。

此次,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给大家展示了这款单片板簧,它主要适用于中重型商用车中,适用轴荷为5.5到7吨。

整体采用了高强度弹簧钢端部压弯结构制造而成,自重相比于普通钢板弹簧能减轻20%以上,理论上疲劳寿命为20万次以上,但其真正使用效果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单片板簧除钢板弹簧之外,另外,某零部件厂商还展示了自己最新开发的复合材料板弹簧,这种板簧使用复合材料制造而成,目前主要应用于挂车车型中,相比于传统钢板弹簧,具有三方面的优势:重量轻,减震好和更耐久地特性。

据资料查询,这种复合材料板簧重量相比于普通钢板可减重50%以上,从而可以间接地达到节省燃油地目的,但是承载力量具体如何,也是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国产高端重卡近年多使用地康迈轮端免维护产品 自重36kg

熟悉重卡零部件地车友,对于康迈公司生产地轮端产品已然不会感到陌生。近几年,解放、东风新出来地车型中,都有安装康迈轮端产品。这款产品具有长公里、免维护地特性,经过几年的使用,还是受到了国内卡友地欢迎的。

康迈公司此次展示的这款轮端免维护产品,使用的是球墨铸铁材料,采用最新的侧拉浇铸工艺制造而成,整体减重3—6kg,产品总重为36kg。虽然产品总重较轻,减重较小,但我们可以从另一方面看到康迈公司对产品轻量化方面的努力。

使用广泛地铝合金轮圈 为了卡车的轻量化效果明显

最后给大家介绍的是铝合金轮圈,虽然它目前在各类中重卡车型中使用的已经是非常的普遍了,但是作为轻量化产品,这里还是有必要一提的。

展会上亮相的这款22.5X9.00的铝合金轮圈,采用锻造+旋转工艺制造而成,弯曲疲劳寿命可以达到100万转,径向疲劳强度达到400万转,产品总重为25kg,也是一款性能非常不错的铝合金产品。

卡车发展中的多种新趋势逐渐形成 有何优劣欢迎一起讨论

随着时代的发展,卡车标载运输已经是货运行业发展过程中地必然结果,因此,卡车地轻量化也就逐渐形成了一种新趋势。

除此以外,卡车行业中高科技,高环保,长周期保养里程,这些新趋势也逐渐显现,后面笔者会在闲暇时跟大家分享讨论,也欢迎大家留意观看!(文/卡家号:翟鑫)

本文标题: 标载货运下卡车轻量化成趋势,这些零部件实力助攻“燃烧卡路里” 本文地址: http://yingalian.com.cn//3653990.html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