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特天富_售价相近,思皓曜能成为轩逸的对手吗?

在成都车展上,思皓旗下推出了运动型轿车曜,预售价为9.88-13.48万元,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如此价格和轩逸的9.98-14.3万元很接近,而轩逸的入门车型还是手动挡车型。那么,从曜与轩逸相近的价格来看,曜会成为轩逸的对手吗?

品牌力弱于轩逸的曜却在颜值上更年轻和运动

销量来看,轩逸是合资轿车的销冠,今年前7月总批售了29.32万辆,甚至比朗逸同期销量多了9万辆。全系搭载1.6L发动机的朗逸,匹配的5MT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有经典款和新款可选,目前经典款的终端经销商卖价优惠力度较大。

从品牌来看,思皓作为新的品牌,的确没有日产这样的全球品牌在品牌力上有优势。不过,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和调教的思皓旗下的曜,从制造和调教等驾驶质感来看,曜及思皓其他车型的确有德系车的驾驶质感,甚至曜的驾驶质感可能比轩逸还好,但却在品牌力上输于日产。

抛开品牌看产品力,论颜值,轩逸经典是很经典,新轩逸有着小号天籁的感觉。曜的运动造型可谓是目前中国品牌影豹和奕炫MAX等系列运动型轿车的巅峰,因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后来者的曜时尚运动颜值的确不比新轩逸差,甚至有超越。当然,曜和轩逸在您眼中谁最帅呢?只有目标消费者说了算。

曜在车身尺寸、颜值和动力等方面都在轩逸之上

曜的车身长、宽和轴距都在轩逸之上,让曜看上去更加大气、运动和时尚,并且还有着更大的车内驾乘空间。此外,高达540L行李箱容积的曜,后备箱空间介于经典轩逸和新轩逸之间,这就是日系车更善于利用有限的尺寸,做出更大的驾乘空间和后备箱空间。

在动力上,曜全系搭载1.5T发动机,输出184马力和300牛.米,可谓是目前国内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上很强的发动机。然而,轩逸搭载1.6L低高版本自吸发动机,输出122马力和135马力,扭矩为155牛.米和159牛.米。可见,轩逸的1.6L发动机动力根本不是曜的对手。

曜全系匹配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轩逸配备5MT手动和CVT变速器。从换挡的效率来看,6DCT无疑更快,而湿式设计保证了堵车路况下变速器升温问题得到缓解。并且,6DCT相对7DCT更加稳定,从给油门的响应速度来看,曜不仅动力更强,变速器换挡更快,油门响应速度更快,超车时给油更给力。

四轮独立悬架的曜比后扭力梁的轩逸更运动和舒适且配置更高

在底盘方面,曜配备的前麦弗逊独立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轩逸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孰优孰劣就不用多说!曜在过弯和不平路面的驾乘体验比轩逸要好,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设计让轩逸后排乘坐和后备箱的空间都增大了不少。

在配置上,所有中国品牌的车型都比合资同级售价更高的车型配置丰富了很多,当然曜相对轩逸来说也毫不例外,曜的入门车型的配置都比轩逸旗舰型在某些方面的配置高。可能,有人会说中国品牌是配置堆积,如今这些科技配置经过多年IT产业的发展,其实已经很成熟了,配置的稳定性也很不错。

写在最后

其实,曜只是中国品牌轿车往上走的一个缩影,还有奕炫MAX和影豹等车售价与轩逸和朗逸等合资同级车价格持平,相对几年前的中国品牌轿车,不管是在颜值和价格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甚至与合资同级车型价格持平,但中国品牌有着更强动力、更好的悬架和更丰富的配置,尽管品牌力弱一些,想必未来曜等中国品牌轿车必然能逐渐蚕食合资同价车的份额。如今,消费的年轻化和科技化,越来越多消费者不再迷信品牌本身,而看重的是产品。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