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五总代理_王传福:腾势电动车将运用比亚迪核心技术

  3月30日,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正式发布了其全新的汽车品牌——腾势,英文名DENZA。发布会后,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和戴姆勒东北亚副总裁华立新接受了媒体采访。王传福表示,腾势品牌将运用比一代的核心电动车技术,愿景是打造中国的高端自主品牌电动车。

  能源危机 新能源汽车市场具有很大潜力

  腾讯汽车(微博):在比亚迪戴姆勒这个合资公司里面中,来自中德双方的比例是怎样的?另外请介绍一下两位的CEO具体情况。

  王传福:简单介绍一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一个合资企业,中德双方是按50:50的比例成立的。我们有中外两位CEO,分别是廉玉波先生,他在汽车产业有过多年的经验。另外一位CEO阿诺先生,他是汽车产业的老手,在研发方面有着非常充足的经验。

  腾讯汽车:腾势品牌的长远愿景是什么?比如说到2015年,或者是2020年销售会占到什么样的市场份额?

  王传福:如果说未来的销售数字预测,当然我们做内部规划的时候也做了一些预测。但是现在说具体的预测并不是太准确,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可以总体的告诉你,我们新能源车或者电动车的新兴市场肯定是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石油的价格较高,能源的问题。另外当新能源车进入一个新兴市场的时候,尤其在中国的很多城市,当地政府会采取一些措施来推广新能源车的使用。所以未来的具体销售情况必须在市场的大形势下做出判断。

  比亚迪品牌电动车不会放在腾势旗下销售

  腾讯汽车:未来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包括电动车会不会放到合资公司旗下销售?

  王传福:腾势品牌是我们双方合资打造的。所以这一产品会和比亚迪自己的产品具有不同的定位,不同的思想层次。我们原来的电动车产品,不会拿到腾势上去销售。但一样的是,我们也会在公交零排放,我们会在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地域进行运营,示范城市的选择也是我们双方共同来做出的。还有我们造车的经验和品质标准,运用了比亚迪的电池、电控核心技术,还有比亚迪电动车在中国实验的精神,双方协同打造。戴姆勒会贡献出他们在汽车构架方面的模式,比如说安全、质量方面的一些优势,结合优势创造一些新的突出点。

  腾讯汽车:我们知道比亚迪跟其他公司的合作,不仅仅是技术,还包括设计和一些基本的合作。王总怎么看待这种合作的关系?

  王传福:我们和很多家都有合作关系,但和戴姆勒的合作是不同的。有一个最显著的特点,腾势是一个共同打造新的品牌,需要技术合作还得共同设计,这个区别是无限的。大家都知道长期以来中国的合资方式,这个方式产生了一些效果,也带动了中国的一些汽车产业。另外,在技术上,比如说奔驰有120年的造车经验,它属于高标准的。比亚迪我们有电池,有核心的技术、电控。双方打造的是产业链技术的控制,同时打造一个中国的品牌,这个是不一样的。

  腾势将运用比亚迪核心电动车技术

  腾讯汽车:国内自主品牌向外资输出技术的合作,在国内是比较少见的模式,那比亚迪可谓是开创了先河。在你们以输出技术为主导的合作中,比亚迪的技术是否会百分之一百的向戴姆勒开放,或者说你们还保留自己的底线?还有,具体的分工上,比亚迪负责什么?戴姆勒负责什么?

  王传福:我们的合资公司是在做双方来研发的一个新能源电动车。比亚迪运用它电池、电机、电控的整组技术,戴姆勒运用它126年造车的经验。在中国市场作为一款新立品牌,高端的纯电动汽车,双方把自己的优质资源,都运用到了我们这个投资。那么比亚迪也是把核心技术沿用到这款车来,打造一款中国的自主品牌高端的电动车。

  比亚迪和戴姆勒在合资品牌打造上有明确分工

  王传福:至于双方在合资公司里面的分工,我想这个分工里面有合作,大家是一个合资公司,是一个完全的整体。我们这款车是从概念设计开始,大家就是共同的完成。比亚迪是更多的电池、电机、电工的工作量,相对比较多一些。戴姆勒会运用他们整个的造车经验,在整车的总体控制,品质控制和整车的造车流程上花费更多精力,以及我们车型测试的一种标准。我想双方技术分工更多的是合作,大家一起合作的是共同的打造一款高端品牌。

  腾讯汽车:比亚迪汽车在中国还算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在电动车方面还是比较强势的。戴姆勒是因为比亚迪在电机电控方面强悍的技术,才选择跟比亚迪合作吗?在联合开发中你们从比亚迪身上学到什么?

  华立新:刚才王总从第二个问题回应了戴姆勒为什么和比亚迪合作,我们应该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理解这个问题。 因为刚才王总说的只是双方都有保证的一个,比亚迪在合作里拥有电机、电池、电控这方面的技术,戴姆勒在120年的汽车产业里有丰富的经验,其中包括研发、包括质量、包括生产。这些我们都希望在合资里面结合起来。而且比亚迪对中国市场非常的了解,还有中国市场丰富的经验,我们的合作是为了结合双方的优势,来创造一个双赢。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