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_被日本羞辱?德系电动汽车的自我救赎

  在传统内燃机汽车当道的时代,奥迪、宝马、大众、奔驰……这些风靡全世界的品牌为德系汽车撑足了门面,然而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兴起,在全球车企争相朝电动汽车方向拓展业务且大多有所建树的背景下,长久以来领跑内燃机汽车的德国品牌却迟迟未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

  德国车企在电动汽车核心电池方面一直缺乏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这是德系品牌未能领跑电动汽车领域的最主要原因。为了打破电池问题对德国电动汽车发展的限制,德国车企拼劲全力在内外寻找出路,无奈效果却并不显著。

  与他国合作无门

  为寻找最合适的电池,德系车企几乎跑遍了全球。最初,奔驰汽车找到了日本的松下和日产,谈判几轮过后最终因为这两家公司无诚意而放弃;韩国的三星和LG公司倒是诚意十足,但奔驰当时对动力电池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这两家公司暂时还无法满足;在中国与美国,奔驰分别开展了与比亚迪、特斯拉的合作,然而随着这两家车企的迅速崛起,奔驰与两者的竞争已经远远大于合作。

  寻求自我突破失败

  奔驰与德国化工企业Evonik合资成立新公司Li-Tec,专门从事电池技术研究。多年过后Evonik核心负责人离职,Evonik公司几乎成为一个空壳,合资新公司也变为奔驰旗下子公司,电池研发方面,奔驰又沦为孤军一人。

  就在德系汽车看似走投无路的时候,当时未能达到奔驰要求的LG与三星在电池技术方面进步显著,德国车企再次把期望寄托在了韩国电池企业身上——奔驰已预定LG最新电池产品,宝马开始了与三星的合作,大众更是将之前日本的合作伙伴换成了韩国企业。

  韩国电池企业无疑让处处碰壁的德系汽车重新看到了希望,但在电动汽车最核心技术方面依赖外部企业,也难免会使自身陷入一个相对被动的发展境地。CMIC认为,与韩国的合作对德系电动汽车来说,只能是一剂镇痛药而非永久的救命丸。德系汽车需继续加大电池技术的研究,实现电池的自给自足,才能为自身赢得更为保险的竞争力,去延续德系汽车品牌的辉煌。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