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代理_图说比亚迪历史:从电池到汽车(下)

  图说比亚迪历史:从电池到汽车(上)

  比亚迪步入整改期(2010-2012年)

  问题集中爆发

  在2010年比亚迪业绩跌至谷底,连续5年超过100%的增长在2010年被打破,痛定思痛之下,比亚迪开始了自我反思,并总结过去发展中的三大问题,分别是品质问题、经销商渠道问题和品牌宣传问题,其实从2010年经销商退网事件开始比亚迪就进入了品牌整改期,期限是2013年,并且将大力压缩资本开支,保证每年20%-30%的销量增长,力争2015年实现中国第一。

  

  步入2011年,比亚迪采取的第一个方法就是官降,其宣布将旗下的成熟全部车型降价(除了M6和L3以外),最高降幅达1.5万元,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冲销量,打造更多销量过万的车型。

  

  此外,整改过程中的第一个产品就是比亚迪S6,虽然这款车型外形上依然有抄袭的成分,但是产品品质上有了十足的进步。比亚迪有内部员工也表示:“早期在研发车型上,很多都是没有经过长时间、多种环境下进行测试而匆忙上马,但是2011年新车基本推出时间慢了很多,也会进行多种测试实验。”(相关阅读:测试比亚迪S6)

  

  另外一款拳头产品就是比亚迪G6,这款车型是比亚迪技术上的一个全新突破,因为其采用了全新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这两个技术是比亚迪逆向研发大众技术的结果,不过比亚迪能够全盘吸收并有所创新也算是自主品牌车型在技术上的一大突破。(相关阅读:测试比亚迪G6)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