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商标_荣威新能源北巡收官 或成上汽新增长点

  9月23日,随着"创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汇聚北京汽车博物馆,荣威新能源车队巡游北线圆满收官,标志着新能源汽车或将成为上汽集团新的增长点。

  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 PLUG-IN是本次活动中最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自动判断三个动力源的输出,百公里油耗2.3升,续航里程达500公里等成为亮点。纯电动小车荣威E50以及荣威750燃料电池车同样受到了肯定。

  本次活动牵头的上汽集团,是国内最早推出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企业,目前已突破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瓶颈",全面布局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这三条不同的发展路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种类较多。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汽车集团考察时曾经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强劲的增长点。

  不久前,上海汽车和一嗨租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达成首批上千辆荣威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协议,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纯电动轿车荣威E50。业界认为,这样的一系列举措必将给上汽新能源车带来全新的发展。

  有财经观察人士注意到,上海汽车原副董事长、总裁陈虹升任上海汽车董事长后,上海汽车股价一路攀升,截止到9月15日,累计涨幅超过36%。除了上海汽车在传统汽车市场的领跑外,新能源或成上汽新的增长点。

  自9月3日从上海发车,上汽荣威新能源车队经过"鱼米之乡"盐城、乐行"海港山城"连云港、跨越胶州湾大桥、畅游"黄海明珠"青岛、驶入"山海仙市"烟台、激荡"浪漫之都"大连,20天一路向北,经受住了多种气候、路况的考验。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科委的大力支持,这也响应了上海市对于新能源车的政策目标。到2015年,上海市计划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3000辆,其中,2013年推广应用400辆左右、2014年推广应用3600辆左右、2015年推广应用9000辆左右;按照车型计,乘用车9500辆、客车1400辆、专用车2100辆左右;按照行业领域计,公共服务领域(公交车、公务车、环卫车、物流车)合计4700辆,其他应用领域(租赁车、出租车、私家车)合计8300辆。

  本次活动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上海市科委支持、上汽集团牵头,历时3个月,将途经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25个城市,并将在15个城市举办活动,行程在全国境内计划超越10000公里,检验新能源汽车在多种气候、路况、海拔等自然环境下的适应性及零部件性能和技术指标。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