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特天富_深度:合资车企的平均剩余期限约为19年时间 自主品牌怕个啥?

就在发改委公布股比开放时间期限后的第二天,4月18日周三早盘,中国汽车股集体大跌,广汽A股一度闪崩跌停;港股北京汽车跌15.23%,广汽集团、正通汽车、华晨中国均跌超9%。很多机构和散户的抛售原因是认为股比放开后,国外车企将独资生产,或冲击自主品牌车企阵营,四大国有汽车集团利润将受到影响的因素。不过新浪汽车认为,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根据新浪汽车不完全统计(部分主流合资乘用车品牌),中国汽车合资品牌平均剩余合资营业期限约为19年。在这次统计中,东风雪铁龙是最长剩余年限的车企,合资形式的营业期限还剩余47年,营业期限截止到2065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合资模式还剩余4年就结束了,营业期限截止到2022年。如果用格斗游戏的血槽来形容的话,根据发改委股比放开的文件类推,东风悦达起亚的合资模式将被这一波新政策带走,2022年将重新定义在华销售模式。

从上表看到,除了东风悦达起亚外,长安铃木也是要在5年内快速考虑在华销售模式的选择。而其它品牌将不会在五年内受到股比放开的影响。毕竟双方签署的合同白纸黑字写着,相信所有车企将完全履行契约精神。笔者认为,在华合资车企还将处于很长一段稳固发展的时间。

那么,除了合资车企营业期限没到的原因不会对自主品牌车企产生较大影响外,还会有哪些原因是能够让自主品牌车企继续“品牌向上”的呢?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