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业绩严重受挫,新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火速上任_天富施工

几天前福特汽车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2019年净利润暴跌99%至4700万美元,也就只有3.3亿元人民币。1月8

几天前福特汽车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2019年净利润暴跌99%至4700万美元,也就只有3.3亿元人民币。1月8日,福特汽车宣布高层管理团队调整,包括新的首席运营官任命等。

福特汽车宣布,吉姆·法利(Jim Farley)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和汽车业务运营,福特智能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业务,并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

现年57岁的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汽车,最初担任全球市场营销总裁,并先后负责林肯品牌以及福特汽车在南美、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去年4月起出任福特新兴业务、技术和公司战略总裁。

福特汽车表示,此次管理团队调整,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借助智能网联汽车与服务的业务契机,向高增长、高利润的业务领域快速转型,福特不断致力于全球业务重组,重塑产品阵容,提升业务适应性,以改善其核心业务基础。吉姆∙法利的上任,将带领福特不断加强汽车业务,确保实现全球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8%的目标。该任命将于3月1日生效。

福特在刚过去的2019年交出了一份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主要受新劳工协议、多款产品销量受挫以及核心市场表现低迷的影响。

2019年,福特汽车营业收入为1559亿美元,同比减少3%;全年息税前利润为64亿美元,低于2018年的70亿美元;净利润只有4700万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37亿美元,降幅达到了98.7%。

在北美地区,福特投入了22亿美元的雇员退休计划,以及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新的劳工协议所造成6亿美元补贴费用,进一步削减了北美地区利润。

此外,中国是福特汽车第二大单一市场,销量持续下滑导致业绩亏损,市场疲软进一步拖累福特全球业绩。在中国市场,福特汽车2019年年度亏损7.71亿美元,相比2018年亏损15亿美元已大幅收窄。2019年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26.1%,至567854辆,包括了长安福特、福特品牌进口车、江铃汽车、林肯品牌等业务的销量。

无论是全球还是各地区的市场表现,福特都未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在中国市场,市场持续疲软及业绩亏损,让福特汽车公司业绩严重受挫。吉姆·法利将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及汽车业务运营,包括产品研发、采购、全球产品线管理、生产制造及劳工关系、市场、销售与服务、质量与新车型发布等,他也将承担着拯救福特的任务。

本文标题: 福特汽车业绩严重受挫,新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火速上任 本文地址: http://yingalian.com.cn//3603333.html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