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做什么的_马斯克深谙营销之道,华尔街不信

众所周知,马斯克有一张大嘴,有时候还貌似说话“很不着调”,敢说敢怼任何人,甚至还敢与美国证监会(SEC)叫板等等。当然,遭受的指责和处罚也是有深刻教训的,但是马斯克依旧我行我素,毫不收敛。

收购推特(Twitter)也被认为是其疯狂的一种举措,在反反复复的拉扯之后,最终收购完成。并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裁员声一度风声鹤唳,虽然有部分改革没有持续推进下去,不过推特起码发生了一些改变。人们对于推特的关注度再次升起,这都是马斯克的功劳。

或许是因为在推特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关注,也致使特斯拉的股东对马斯克非常不满意,尤其是其接连抛售特斯拉的股票,“注血”推特,有特斯拉股东认为马斯克“不务正业”。后来又传出马斯克将卸任推特CEO之职,只是苦于一时找不下合适的接班人。

去年四季度,尤其是12月份,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不佳,跌幅较大,因此股东非常不满。随后不久,特斯拉祭出了价格战的利器。新年伊始,特斯拉的一场降价活动席卷全球。不久前特斯拉披露的四季度财报和2022年全年财报均实现了双增长。

虽然产能未达到年初的计划,但也基本接近了。出货量和利润出现双增长也属不易,虽然毛利润开始走跌,在全球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也已不易。

2023年新年伊始的价格战,更是让特斯拉的销售又出现了一波小高潮,在一些市场的门店中,特斯拉部分车型的预定量激增,估计下一个财季的业绩会有新的起色。

此外,马斯克也深谙营销之道。在各种场合的发声,其实都是对特斯拉的一种站台。马斯克也表示,发推文可拉动特斯拉的需求,但华尔街不信。不过,对此,市场却信了。

众所周知,马斯克喜欢发推文,甚至还喜欢在推特上做问卷调研。由于本身的话题性比较强,因此马斯克的推文受到的关注度也非常高。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在推特上的一些话语,的确是有利于推广特斯拉的。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实时发布推文。他发布了一些有利的数据,马斯克称,特斯拉1月份的订单数量几乎是产能的两倍,全年预计将交付180万辆电动汽车。1月份的订单上涨得益于价格的下降。

马斯克还表示,自己在推特上有1.27亿粉丝,“可以拉动人们对特斯拉的需求。”此外,特斯拉拥有超过1900万粉丝,超过了推特上任何其它汽车公司的账号。“我真的会鼓励各类公司更多地使用推特。虽然有少数人抱怨,但推特的净值是巨大的。”马斯克如是说。

华尔街的分析师都期待着3月1日的“特斯拉投资者日”。届时,该公司将分享更多关于其增长计划的信息。分析师认为,关于“需求”的故事将成为特斯拉2023年的首要问题。

马斯克推动特斯拉的降价,就是吸引以价格换空间,这也是对需求的一种释放。而竞争对手是否跟进,在从一定程度上看这次价格战之后的市场份额演变。

       原文标题 : 马斯克深谙营销之道,华尔街不信,但市场信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