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电梯_“我马斯克要拯救地球,要你们69万亿怎么了?”

(图片来自雷科技)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行业的老大哥,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这不,特斯拉又来画饼了......不知道特粉有没有准点爬起来看,反正我看了。特斯拉跟苹果一样,就爱挑凌晨这种奇葩时段开会,下次能不能考虑一下国内用户?

你说特斯拉给投资人开的会跟我们有啥关系?那你们买了特斯拉的车,四舍五入不就可以当“入股”特斯拉了嘛,当然有关系了!

(图片来自特斯拉)

俗话说赚钱不积极思想有问题,马斯克作为特斯拉的老大,居然迟到了半小时,现在的首富都这么嚣张了吗?还不止这些,他上来的一番话,给投资人跟特粉干无语了。

所以特斯拉投资者日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家伙,马斯克上来就说要搞个10万亿美元的大工程,换成人民币就是69万亿。而且这不是马斯克计划让投资者赚的钱,而是反过来伸手向他们要钱......

说时迟那时快,这边马斯克在举行演讲,那边特斯拉的股票蹭蹭往下掉,一路演讲一路掉,转眼间就蒸发了2048亿美元,这是什么反向操作。

(图片来自百度股市通)

哎呀,你们懂个啥?投资投资,投资者不就是用来投资的嘛,不投钱怎么赚钱。不过马斯克最近是不是缺钱缺疯了,上来就要69万亿,上个火星刷推特需要这么多钱?

哦不是上火星啊,那没事了.....

不对啊,马斯克前几天不是又双叒坐上世界首富的位置吗?什么钱还得伸手跟投资人“爸爸”要啊?我大概算了一下,马斯克现在的净资产有1871亿美元,特斯拉的市值为6415.8亿美元,加上其它公司......居然连10万亿美元的零头都不到,是我错怪了马斯克。

69万亿元,相当于中国2022年GDP总量的一半多点。小雷不敢说在座的投资者有没有69万亿元的体量,但如果马斯克真能拿到这么多钱,不当个下任美国领导是真的很难收场了。

具体马斯克要用这一笔庞然大钱做啥呢?他给出了自己的“三部曲”,首先他认为人类现在的能源结构太拉胯,化石能源占比超80%,污染环境不说,能源转换效率还很低。

(图片来自宝马)

举个例子,他认为传统燃油汽车的能量转化率太低了,只有不到20%,剩下的80%都是在转换的过程中成为了废气。混动车型能缓解燃油的用量,但本质上还是要烧油。你看,那个经常骂电动车不行,自家混动还不能上绿牌的丰田,含金量能有我特斯拉牛不?

“特斯拉Model 3的能源利用效率是丰田卡罗拉的4倍。”

丰田:我招你惹你了?你卖电动车跟我卖燃油车什么关系啊?谁说我嫌弃电动车,当bZ4X跟bZ3不存在啊?

(图片来自丰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白了,在马斯克看来,化石能源是没有未来的,不环保也不可持续发展,只有纯电才是最棒的!说罢,他就把这10万亿怎么用,“详细”地列举了出来,画饼技术一流,很符合我对马斯克的想象。

首先马斯克打算先用这笔钱大力建设太阳能发电设施,据说设施占地面积达到30万平方公里,这面积大概相当于40个故宫,统统都用来发电,预计每年可以获取超过46万亿度电,有条件直接替换掉目前35%的化石能源消耗。

(图片来自特斯拉)

啥时候老马造一个纯电的行星发动机?我第一个支持!

有电了之后,就要开始推动交通能源结构的改革了,先从汽车入手,把燃油车完全取代。纯电汽车的电池本身也是储能设施的一部分,当全世界都在用电动车时,相当于一块115亿度的超大电池,这些电动汽车每年的能源消耗又能替代21%的化石能源。

这一个步骤是最花钱的,电池之类的东西普及起来成本很高,哪怕特斯拉自己建立全球级别的电池生产体系,开销还是很难压下来。马斯克预估在这一环节消耗7万亿美元,换来的结果就是直接干掉过半的化石能源消耗。

(图片来自特斯拉)

花里胡哨,充电网不还是干不过加油站,老马你不如猜猜为什么还有人买燃油车和混动车?隔壁比亚迪每个月卖十多万辆新能源车,DM-i混动就占了大多数,你还能教消费者做事?

接下来就是将全球的制热、制冷设备全部换成热泵,就是特斯拉汽车上的加热制冷设备,预计能替换22%的化石能源消耗,预估投资3000亿美元。怎么的,你特斯拉的热泵本来也不咋的,还想垄断空调?

最后,再将电、氢能替换掉剩下的所有工业能源消耗,以及飞机、航海等特种交通工具所使用的能源,投资8000亿美元。

不懂就问,要是飞机飞到一半没电了,怎么充电啊?

所以10万亿很多吗?换个角度其实又不多,不过是全球GDP的10%,这“亿点点”的成本就能换来地球的持久发展,性价比不高?别问,问就是投资人快快打钱,不打就是破坏地球!

但我的建议是,可以让他去安排一下《流浪地球》的前传再前传,这么环保的设定和剧本,相信一定能火,还能一脚踏进影视业,多好。

投资者认为马斯克纯画饼,这个宏图一点都不切实际,重点一个没说到,细节一处没提到。这就好比老板跟你说我有个计划,要你出点工资支持一下,但是什么计划一个字不提,只是说了它能赚钱,赚钱了分你一些,就问你干不干吧。

(图片来自特斯拉)

替代化石能源?怎么替代?花多长时间替代?替代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和阻力?针对这些阻力会有什么对策?所以说马斯克不当下一任美国领导人,我是不太认可。

我们发展新能源确实是为了实现环保,降低碳排放以及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但有的地方化石能源多到没地用,你觉得他们需要新能源?全球都新能源了,卖石油的地方咋赚钱?我觉得马斯克没想过吧。

这就让我想起机动战士高达00里面的一个设定和桥段了......

特斯拉最主要的汽车制造,马斯克也没有透露多少有用的消息,精力全在“拯救地球”那了。工程师介绍,特斯拉未来要使用全新的生产方式,彻底去除稀有元素的消耗,降低了50%的生产成本,还让造车跟“拼乐高”一样方便快捷。

(图片来自特斯拉)

新平台可以让汽车的尺寸做得更小、重量更轻、成本更低,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工厂的产线集成度跟占地面积。同时特斯拉又画了一个饼,为了加速电动车普及,年产量要冲到2000万辆,你就说下单后第二天能不能提车吧。

特斯拉疯狂降本增效,深度贯彻了马斯克全球普及电动车,将电动车价格做得更亲民的野心,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赞赏,这一切都是在为更便宜的特斯拉汽车做准备。

(图片来自特斯拉)

好消息,特斯拉又要降价了!

坏消息,特斯拉又要降价了......

懂了吧,现在还不是买特斯拉的最好时机,说不定你今天买了明天就降价,过气老车主不如那啥喽,建议提前跑去维权。

至于新车,马斯克又是在吊胃口,新车藏在一块白布下,长啥样任凭想象,而跳票多年的Cybertruck也将在今年量产。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图片来自特斯拉)

你这10万亿投进去建设充电站,加强电力设施布局,再把电动车的价格打下来,不比《拯救地球》计划实际多了,马斯克不把钱当钱,但投资者当,特斯拉还是多专注一下汽车制造吧,一款车跳票了这么多年都没造出来,谁知道你要花多少时间拯救地球,别等下计划“跳票”了,自己润去火星睡大觉吧?

(图片来自特斯拉)

那你有没有为马斯克的拯救地球计划贡献一份力的打算呢?

纯属调侃,万一马斯克觉得委屈,就说我不是故意的~

来源:雷科技

本文图片来自:123RF 正版图库

       原文标题 : “我马斯克要拯救地球,要你们69万亿怎么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