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电梯_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之长安UNI-T:质量问题多,噪音和大屏问题突出

2022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结果显示,长安UNI-T性能体验略低于平均水平,但产品质量较差,位列所有自主车型倒数,问题集中在智能车机和行驶噪音。

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AQR)是凯睿赛驰咨询于2019年启动的年度研究项目。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消费者关切放在首位,以负面表现表征受访者对车辆全部质量问题的看法,以质量体验表征受访者对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性能表现是否符合车主最初的购买需求。负面表现=问题数×抱怨度;得分与质量表现负相关。质量体验通过将各性能的售前关注度和使用满意度进行结合;得分与消费者预期正相关。单车型研究,围绕产品质量、售前关注度、使用满意度进行。

▍质量表现:车机和声音类问题集中

调研结果显示,长安UNI-T 处于自主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下游水平,质量表现较差。其中智能车机质量问题突出,外观和驾驶系统也有较多质量问题。

将结果拆分后可以发现, 长安UNI-T的问题数、抱怨度以及负面表现均劣于核心竞品。各部位中,长安UNI-T共有4个部位的质量表现劣于全部核心竞品,分别是外观、座椅、驾驶系统、驾驶辅助。

长安UNI-T质量问题较集中,总计有6项问题选择比例超1/5,其中 Top2质量问题路噪/胎噪太大和风噪太大选择比例更是超过4成。

对长安UNI-T噪声问题进行详解,用户对时速100~120km/h时的风噪最无法忍受,而胎噪/路噪无法忍受时速段分布更广,40-100km/h均有较多用户反馈。用户反映长安UNI-T隔音做的并不细致,只要路面稍不平整就会有很明显的胎噪,车速提高后,风噪也会十分明显。

▍质量体验:部分高关注度的维度满意度较低

自主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用户在性能维度对外观、动力、空间视野比较关注。长安UNI-T车主除对外观、内饰比较关注外,对其他性能关注度均不高。

长安UNI-T车主对总计7个项目的满意占比均高于8成,对总计6个项目不太满意,其中不满意较多的综合油耗和换挡平顺性为车主售前关注度相对较高的项目。

长安UNI-T(1.5T+7DCT)的调研油耗结果为9.24,位于细分市场中间水平,但油耗满意度仅为5.50,位于细分市场下游水平。

       原文标题 : 长安UNI-T:质量问题多,噪音和大屏问题突出丨2022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