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富_车价对半砍,是羊毛还是陷阱?

01

汽车大地震!全面降价时代,真的要来了么?

就在刚刚,湖北省联合东风汽车等厂商,掀起了史上最强的燃油车降价潮。补贴力度最大的东风雪铁龙C6,指导价21万多,直降9万!

其它的,比如东风日产最高补贴6万,东风标致最高补贴4万8,东风风神最高补贴4万,一汽丰田最高补贴5万,别克的君威、君越等系列最高补贴7万。 

消息一出,湖北各大4S店直接被来买车的人给挤爆了。甚至很多外地消费者,都组团“打飞的去湖北买车!”

你肯定奇怪,为啥突然搞跳楼大甩卖呢?

因为东风集团销量跌得太厉害,实在是撑不住了。2022年,东风汽车总销量246万辆,同比下滑11.19%。相比2016年巅峰,少卖了100多万辆。

今年前两个月更惨。东风日产1月份仅卖出新车45623辆,同比下降59.02%。东风本田前两个月总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8%。

此次补贴力度最大的东风雪铁龙C6,去年一年的销量才2023辆,月均169辆。库存压力实在太大。

其实不只是东风汽车。1月份,有20家车企,销量同比下滑超过40%。在此之前,很多合资燃油车都开始大幅降价。

比如起亚新K3已经低至8.99万,轩逸经典版7.98万。上汽奥迪,员工内购价最高优惠16万。

而除了湖北,北京、重庆、杭州、吉林等13个省份都相继发布了购车补贴政策。一场汽车降价潮正在席卷全国。

02‍

这场席卷全国的汽车降价潮,始作俑者其实是马斯克。

2023年1月6日,特斯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降价拉开了这场“价格战”的序幕。

Model 3和Model Y都创下了历史最低价。紧接着,问界、小鹏、蔚来等纷纷跟进。

2月10日,比亚迪秦,直接把价格打到10万以内。最近,零跑汽车更是直降6万,向燃油车宣战。

创始人朱江明说:零跑汽车要做的就是抢占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做到电车比油车更便宜。

就连宁王都加入了这场史无前例的价格战。2月17日,宁德时代放出了大招——“锂矿返利计划”。

未来3年,车企如果把80%的电池采购量都给了宁德时代,就能按照碳酸锂20万/吨的成本,来结算一部分的电池价格。

为什么拼命降价呢?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游戏规则变了!

过去,不管是特斯拉,还是蔚小理,走的都是高端路线。但现在呢,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超过20%。

它不再是有钱人的游戏,越来越多普通用户,正在加入新能源大军。他们最需要的是:10到20万的刚需车:既能满足开出去的面子,也要兼顾超高性价比的里子。

比亚迪的异军突起就是最好的例子。它的畅销车型售价几乎都是在10-20万元之间。

试想一下,如果特斯拉把价格打到15万,甚至10万。这些新能源厂商,传统燃油车厂商还有多少活路?

03‍

谁也想不到,燃油车的黄昏,来得居然这么快!

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净增268.7万辆。燃油车却少了230多万辆。比亚迪、吉利新能源车销量翻倍增长。但传统合资车企们却迎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败局。

2022年,本田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12.1%(137.31万辆);日产同比下跌22.1%(104.5万辆)。

不只日系,德系、法系、韩系、美系乘用车在华销量全部出现暴跌:上汽大众同比下滑14.7%;上汽通用同比下滑18.8%;起亚汽车同比下滑38.4%;广汽三菱同比下滑49.13%……

2023年更夸张。1月份。丰田降了23.5%,本田降了56.2%,雷克萨斯降了62.4%,日产降了64.4%……

这还不是最惨的。2月14日,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决定在2035年停售燃油车。

这基本上宣判燃油车已经是夕阳产业了。要么转型,要么倒闭。按照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的预测:今后80%的燃油车品牌将“关停并转”。

2023年注定是大洗牌的一年。

补贴结束后,价格战白热化,新能源汽车和合资燃油车都将开始残酷淘汰赛。现在国内的200家新能源车企里,90%一定会被淘汰。

短期来看,东风汽车这种跳楼大甩卖可能会对对手产生不小冲击。毕竟大伙儿都缺钱,都在亏钱卖。

蔚来近5年累计亏损452亿;小鹏累计亏了接近200亿;理想累计亏了65亿……

谁能挺过去,剩者为王。不好说。但是眼下,消费者的优惠是实实在在的。

计划买车的朋友们,可以稍微再观望下,看看这波价格战会杀到什么程度。

当年百团大战,薅羊毛的快乐,好像又回来了。

       原文标题 : 车价对半砍,是羊毛还是陷阱?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