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产品_韩系车在中国还有机会吗?

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达到684.8万辆,仅次于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首次排名全球第三,创出历史新高。

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现代、起亚两个品牌)全球销量684.8万辆,同比增长2.7%。在排名前四的汽车集团中现代汽车集团唯一实现正增长。在欧美市场,现代汽车集团的市占率达到10%,印度市场的市占率更高。而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的市占率还不到百分之二。

曾几何时,韩系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市占率超过百分之十。两大中韩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最高年销量达到116万辆,东风悦达起亚最高年销量也达到65万辆。中国还曾是现代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

2022年,北京现代销量28万辆,不到最盛时的四分之一。悦达起亚(东风已退出)2022年的销量13万辆,相当于最高年销量的五分之一。从2016年到2022年,韩系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7.35%下降至1.7%。仅略高于法系车。

前几天在厦门参加起亚新K3试驾活动。新任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告诉我,2022年起亚在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290万,实现利润折合人民币400亿元。对于在中国的表现,起亚总部并不满意。但是没有放弃中国市场,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扭转颓势。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韩系车凭借靓丽的造型、精致的内饰,以及高性价比,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分析认为,韩系车之所以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一是高性价比,二是品质可靠耐用。

韩系车在中国出现颓势,始于2017年。连续8年高速增长的韩系品牌汽车,受萨德风波及自身因素影响,2017年在华销量大幅下跌,损失惨重。北京现代一位销售经理告诉我,当时的北京现代4S店,几乎门可罗雀,无人光顾。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锐减,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仅为35.95万辆,同比下降45%。

有分析认为,萨德事件加剧了韩系车在中国的衰败。韩系车的市场优势,在自主品牌汽车崛起的压力下,正在逐步失去。而现代汽车集团应变能力差,没有采取措施提高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2018年至2020年,中国车市连续三年负增长。2020至2022年,又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而韩系车的表现则远逊于其他品牌。

过去两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连续两年销量翻番,成为拉动车市增长的重要动力。新能源乘用车挤占了传统能源车的市场份额。过去两年,传统能源汽车实际是负增长。

现代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不错,2022年全球销量达到近60万辆。其中现代品牌销量超过10万辆,起亚品牌近5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韩系车的电动化车型销量少的可怜。

随着中国全面放开疫情管控,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也在逐步步入正轨。对于在中国累计销量过千万的韩系汽车来说,还是有机会的。

韩系车要扭转在中国的下滑形势,必须要制定适宜的中国发展战略。

一是实事求是地制定产销目标。要回到昔日的顶点可能性不大,但是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还是可以实现的。

二是加快电动化转型。悦达起亚将在下个月发布起亚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第一款纯电动汽车EV6也将上市。与现代品牌相比,起亚电动化还是很有优势的。2022年起亚全球销售的290万辆汽车中,48.7万辆是电动化车型。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同比增长了54.8%。即将在国内上市的纯电动车型起亚EV6,在2022年销量接近8万辆。

三是加快产品更新,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最近刚刚上市的起亚新K3,无论造型、内饰、配置和性价比,都领先于同级别竞品。

总之,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还是有机会的,关键看你怎么做。(完)

       原文标题 : 一锤定音:韩系车在中国还有机会吗?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