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公司_烧机油、欺诈销售泛滥,车主苦不堪言,宝马还能侥幸逃过315?

BBA作为国内公认的一线豪华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无可撼动。在以往的BBA格局中,奔驰一直是“老大哥”一样的存在,宝马则次之,奥迪垫后。这一市场格局已经在国内持续多年未曾打破。

但在2021年,随着全球芯片危机的爆发,宝马成功上位反超奔驰,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豪华品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受车市环境影响,宝马虽然在销量上有所下滑,但依旧以79.2万辆的成绩继续蝉联了销冠,BBA之间的格局也由此被打破。

不过,在宝马销量喜人的同时,背后的质量投诉同样在与日俱增,甚至还包揽了车质网近一年质量投诉榜的冠亚,成为了整个汽车市场质量投诉最多的品牌。临近“315”,宝马是否也会榜上有名呢?

口碑崩塌,烧机油、销售欺诈泛滥成灾

根据车质网2022年的质量投诉排行榜显示,宝马X3和宝马5系分别以3746起和2000起质量投诉,包揽了耻辱柱上的冠亚;即便是宝马3系,在2022年也有多达397起质量投诉。

要知道的是,3系、5系、X3这三款车型正是宝马在国内绝对的销量主力,其中宝马3系和宝马5系在2022年还是各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对宝马来说,这三款车型都是不容有失的存在,但在质量问题上却伤透了用户的心。

从具体的投诉内容来看,宝马3系、5系、X3都有两个共同点,那就是涉嫌销售欺诈和发动机烧机油。其中,销售欺诈主要表现在车机系统和产品手册的描述不符,缺少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说白了,就是宝马私自减配的结果。

至于烧机油的问题,早在2021年底就开始爆发,甚至在去年初因为烧机油的问题,百名宝马车主还发布了联合声明集体维权。而烧机油现象也主要集中在搭载2.0T B48TU发动机的车型上,涵盖宝马3系、5系、6系、X3、X4等多款热销车型。很明显,这是宝马发动机的通病,而非具体某车型。

事实上,宝马的这些问题已经发酵很长一段时间,且宝马车主已经投诉过无数遍。但从投诉量来看,宝马并未做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态度。更重要的是,想要在车质网进行质量投诉,背后有着复杂且繁琐的审核流程,如果不是车主被逼无奈,又岂会费时费力在车质网上投诉。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有关宝马品牌的投诉绝对远不止车质网的统计。

拿回话语权的宝马只会圈钱?

更可气的是,面对日益增多的质量投诉,宝马不但迟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反倒是在圈钱的路上渐行渐远。根据宝马的官方声明,从2月1日起,宝马旗下多款车型都将进行价格上调,最高涨幅达到了2万元,既有新能源汽车,也有燃油车。

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表现并不乐观,大多数车企为了促进销量增长,都给出了不小的优惠。进入到2023年,汽车市场的价格战也正在愈演愈烈,宝马这波反其道而行的涨价操作,着实令人感到意外,难道宝马面对“价格战”真就如此自信?

对于涨价的原因,宝马给出的解释是受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所以才对旗下产品进行价格上调。那么问题就来了,全球这么多车企中,难道只有宝马受到了影响?所以说,宝马涨价的背后,主要还是为了圈钱罢了。

因为在2022年,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中的持股比例从50%增加到了75%。当其在华晨宝马股比达到75%后,企业的经营主导权将归于宝马集团。股权结构改变的结果就是,华晨宝马能够创造的利润总额可能进一步增加,同时宝马集团分得的利润比例也将提高。

不过从现在看来,宝马夺得华晨宝马话语权后,不仅在质量上没有提升,反倒是对圈钱变得愈发痴迷。看到宝马丑恶的嘴脸后,我们也终于意识到当年错怪华晨了,宝马国产后质量变差的始作俑者或许并非华晨。

写在最后:

虽然宝马在去年侥幸躲过了“315”,但在今年的“315”上,宝马所呈现出的问题明显远胜于去年,还能有那么好运吗?谁也说不准。面对铺天盖地的质量投诉,如果宝马还是坚持敷衍了事,等到口碑彻底崩塌的那天,宝马想要再挽回用户的心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原文标题 : 烧机油、欺诈销售泛滥,车主苦不堪言,宝马还能侥幸逃过315?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