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商标_目前中国有140多个汽车品牌,未来3-5年,或有70%会倒下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2022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高达2686万辆,占全球汽车销量8060万辆的33%左右,销量连续14年稳居全球第一。

而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为达到了649.8万辆,超过全球总销量的50%,真正的引领全球电动车竞赛。

也正因为如此,所有的国外汽车品牌,都想到中国市场来掘金,而中国本土更是诞生了众多的品牌,大家都想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分到一杯羹。

按照数据显示,2019年的时候, 中国汽车市场存在222个汽车品牌,全球最多。而到了2022年时,这个数字减少了75个,变成了147个汽车品牌,还是全球第一。

可见,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有多激烈,大浪淘沙究竟有多凶猛。

再给大家说一组数据,2022年全年,中国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共有372款,而总销量仅为650万台左右,意味着平均每个品牌一年只能卖出2万台左右,月销量不到2000台,这显然不符合产业规律的。

因为汽车是投入大,周期长的产业,必须规模要上来,才能活下去,如果单车型月销量不过万,很难会有未来,存活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所以按照这个来预计,未来3-5年,中国还会有60-70%的品牌会面临关停并转,未来竞争会异常激烈。

并不是故意制造这种噱头来吸引流量,之前余承东也表示过,未来汽车市场和手机市场也一样,最终只会剩下5家,华为的目标是汽车行业第一。

而雷军则表示,在电动汽车发展趋势下,以后汽车也会变成消费电子产品一样,份额会高度集中,全球前5大品牌要占80%以上的市场份额,年出货量要达到1000万辆才算成功。

可见,大佬们的观点也是一致的,目前虽然国内汽车产业是百花齐放,但大部分车企倒闭会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那么如何在烈火烹油,惨烈厮杀中的中国车市活过未来3-5年,是所有汽车品牌,尤其是新品牌需要不断对自己发起的灵魂拷问。

我认为,只有那些脚踏实地,努力钻研技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拥有核心科技的企业,才可能存活,那些靠营销,靠吹牛,靠消费大家情怀的车企,估计要凉凉。

与此同时,在这样的车市买车,也是一件挺考验消费者的事情,因为一个不慎,很可能你才买的车,过几天背后的车企就倒闭了……

       原文标题 : 目前中国有140多个汽车品牌,未来3-5年,或有70%会倒下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