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_2022年MPV投诉指数排行:三大件问题突出

近期,汽车门网公布了2022年MPV投诉指数。2022年,MPV总投诉指数为1423.3,同比下跌41.65%。TOP10 榜单中,自主品牌占六成,合资品牌占四成。自主品牌更是占居第一、第二位,其中,宝骏730虽然投诉指数涨幅不大,但以绝对优势位居投诉榜第一位;第二名的菱智PLUS因发动功率不足遭集中投诉。

1宝骏730   投诉指数125.3

典型故障: 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本年度,宝骏730累计投诉指数为125.3,同比2021年上涨了27.99%。综合投诉指数分析,其主要投诉问题为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占比总投诉指数的60.57%。据车主反馈,自家车为2016款 1.5L 手动 标准型,在车门边缘处、底盘处以及减震器支架等多个位置均存在生锈问题,不仅如此,车辆在低温怠速状态下减震器有明显异响。

2菱智PLUS  投诉指数100

典型故障:发动机功率不足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 菱智PLUS位居投诉榜第二,与2021年相比,投诉指数暴增350.45%。综合数据显示,其因发动机功率不足遭大量投诉,集中体现在2021款 2.0L 手动版上,部分2021款旅行版也存在该问题。有车主表示,车辆在爬坡时,掉速快发动机明显无力,向4S店咨询后,以新车处于磨合期为由表示发动机不存在质量问题。

3奥德赛   投诉指数86.8

典型故障: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烧机油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奥德赛2022年度投诉指数为86.8,同比2021年,投诉指数下降了23.73%,位居合资品牌投诉第一。就奥德赛而言,发动机异响、发动机烧机油问题投诉较多,占比总投诉指数的32.83%。据车主反馈,自家车为2015款 2.4L 豪华版 7座,冷车启动发动机会发出“哗啦啦”的异响声,检修后发现车辆VTC执行器已损坏。

4五菱宏光   投诉指数67.6

典型故障: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本年度,五菱宏光投诉指数为67.6,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42.42%。数据指出,五菱宏光主要问题集中在2019款 1.5L S版的变速箱上。有车主表示,车辆低速行驶时挂3挡经常出现卡顿现象,该现象存在一年有余,现如今问题愈演愈烈,到4S店也检修过3次,但均未检查出故障码。

5别克GL8   投诉指数56.5

典型故障:悬架系统吃胎偏磨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本年度,别克GL8因悬架系统吃胎偏磨遭到部分车主投诉。据车主反馈,自家车为2021款 陆上公务舱 652T 舒适型,购车满两年,后轮内侧吃胎偏磨严重,向4S店反映,却被告知轮胎正常磨损不予解决。此外,部分车主表示2022款新车存在无法交付备用钥匙的情况。

6途安   投诉指数53.9

典型故障: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违规维修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途安2022年度总投诉指数为53.9,位居合资品牌第三,相比2021年投诉指数大幅回落,降幅达到61.03%。但仍有不少车主投诉其存在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问题车型多为2016款 途安L 280TSI版和2018款 途安L 280TSI DSG版。此外,途安还存在较多违规维修方面的投诉。

7宋MAX   投诉指数50.1

典型故障:车机故障、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本年度,宋MAX投诉指数为50.1,与2021年相比,投诉指数涨幅不大。综合数据分析,其主要投诉问题为车机故障、变速箱机电单元故障,占比总投诉指数的58.48%。

8五菱凯捷   投诉指数50.1

典型故障:前排双层玻璃减配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五菱凯捷投诉指数为50.1,相比2021年,投诉指数涨幅达到91.22%。不少车主表示,车辆前排玻璃为普通钢化玻璃,并非官方宣称的4mm夹层隔音玻璃。

9艾力绅   投诉指数48.5

典型故障: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漏油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 位居合资品牌末位的艾力绅,本年度投诉指数为48.5。与奥德赛上榜有问题相同,同样因发动机异响问题上榜。但与奥德赛不同的是,艾力绅问题车型多以2016款为主。不仅如此,其还存在较多发动机漏油问题。

10宋MAX 新能源   投诉指数46.9

典型故障:无法按时交车

汽车质量投诉点评:宋MAX新能源以46.9的投诉指数,位居年度MPV榜单末位。相比于2021年,其投诉指数暴涨1167.57%。比亚迪每款车都处于热销状态,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亦或者是MPV。这背后,即使工厂全负荷运作,也难以满足日益增多的订单。产能不足供不应求,提车难已然是比亚迪的常态。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原文标题 : 2022年MPV投诉指数排行:三大件问题突出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