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特天富_特斯拉打价格战,压力给到比亚迪,蔚小理、华为了

如果大家关注手机、电视等等产业,都会发现这些产业的发展,有一个共同的规律。

那就是最开始某一家或几家企业,引发整个产业的增长,然后众多的企业一窝蜂式的涌入,大家激烈竞争,一顿乱战,接着就是打价格战。

最后大家都是受伤惨重,只有坚持创新,有技术基础,同时实力强劲,成本低的企业才能活下来。

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似乎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最开始是特斯拉引爆了新能源产业,然后其它大大小小的车企涌入了进来,比如蔚小理,华为问界,零跑、哪吒等等,还有比亚迪、广汽等传统厂商,也纷纷转型。

大家纷纷杀入这个行业,如今新能源汽车在国内销量份额,已经占到30%以上了。

各大新能源车企们也是一片乱战,有人靠营销取胜,有人靠技术取胜,有人靠吹牛,有人靠实干……各有各的招,同时也都拿下了一部分的市场。

搞得特斯拉压力也很大,没办法,特斯拉不得不降价,掀起了价格战,昨天,特斯拉的Model3跌破有了有史以来的最低价,还有ModelY等均是大降价。

很明显,特斯拉打算利用自己技术、成本、供应链优势,打乱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阵脚,抢占市场。

特斯拉打价格战,谁压力最大?当然是比亚迪、蔚小理、华为等企业了。

毕竟特斯拉一降价后,Model3最低价低于23万,Model Y起售价低于26万,像比亚迪、华为问界、蔚小理等车企,与特斯拉系列车型的价格重叠比较大。

本来特斯拉就名气大,销量也高,降价之后性价比更高,必然会抢占其它竞品车型的市场,这是不争的事实。

当然,总体来说,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还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谁能走到最后,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如果特斯拉持续打价格战,造车新势力们是压力山大,本来就不赚钱,一直在亏损,还要拼价格,让大家怎么活?

当然,消费者是肯定开心了,价格战一打,受益的是消费者啊,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车,何乐而不为呢?

       原文标题 : 特斯拉打价格战,压力给到比亚迪,蔚小理、华为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