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富_造车10个月的华为,将造车7年的“蔚小理”,踩在了脚下?

在造车领域,华为虽然名声在外,但其实造车时间还是比较短的。

之前其实只是提供一些技术给合作伙伴,比如赛力斯SF5、阿尔法极狐S,这只是采用了华为的技术,并不算华为造车。

华为真正造车,应该是从AITO这个品牌开始,当时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成立了一个AITO新品牌,时间是2021年12月。

然后也是在2021年12月,AITO的第一台车问界M5发布,这是AITO的首台车。余承东曾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AITO问界M5从设计到定义到生产再到质量把控,整个流程均由华为原手机团队深度参与。

基本上赛力斯只负责生产,算是代工厂的角度,可以认为AITO在目前阶段,就是华为汽车,只是不打华为的LOGO而已。

也正因为它是华为汽车,算是华为的“亲儿子”,所以与赛力斯SF、阿尔法极狐S是完全不同的汽车,于是问界M5一经发布就火了。

3月份问界M5刚交付,3月份问界系列就取得了3045台的好成绩,然后销量不断飙升,到8月份时直接过万,然后到10月份超过了1.2万台,成为2022年新能源汽车中的最大黑马。

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10月的销量排名中,问界在造车新势力中,已经是排名第三,仅次于广汽埃安、哪吒。同时销量已经超过了曾经三大造车新势力“蔚小理”,把这三位曾经的大哥,踩在了脚下。

蔚来、小鹏是2014年成立的,而理想是2015年成立的,至今均有7年以上的历史了,如今被一家成立仅10个月的公司AITO踩在脚下,不知道蔚小理作何感想,是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还是……

当然,就新能源汽车整个赛道而言,目前不管是蔚小理,还是AITO都只是起步,说成功还太早,考验、竞争还在后头。余承东表示未来主流车企或只有5家,而雷军也表示未来全球汽车会80%集中在前5手中,而前5甚至要达到年销1000万辆。

可见,路还很漫长,现在AITO只是暂时压蔚小理一头,谁输谁赢,为时过早,但蔚小理目前肯定是压力山大的。

       原文标题 : 造车10个月的华为,将造车7年的“蔚小理”,踩在了脚下?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