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安全吗_再度减持,巴菲特继续套现5.6亿港元,比亚迪能扛得住吗?

巴菲特的腾挪还在继续,不过大的方向依旧没有改变。

进入2022年之后,巴菲特一改以往的保守,主动选择了降低现金储备,在股市“大肆”买入。从偏好上,巴菲特依旧“传统”,除了大笔加仓传统能源股,还花了110亿美元将保险公司Alleghany收入囊中。此外他还买入了惠普11.4%的股份,共耗资42亿美元。

根据统计显示,巴菲特今年一季度一共买入了518亿美元,占到了其现金储备的三分之一以上。

到了二三季度,基本上就是对第一季度的小修小补。按照巴菲特的年龄计算,本次调仓可能是巴菲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大的调仓了。那么,其调仓的动向则肯定是备受外界关注。

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买入能源股算是巴菲特的一张“明牌”。其不断地加仓雪佛龙,建仓并不断买入西方石油,已经说明了对于未来几年的判断。在巴菲特的近十年的操作中,建仓并买入苹果是其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巴菲特曾经说过,“当别人恐惧时要贪婪,当别人贪婪时要恐惧。”

当外界把这句话当成一种口号的时候,巴菲特则不折不扣地在执行。首先,买入苹果的节点是其业绩出现拐点的时候,当时华尔街很多都发出“苹果尚能饭否”的疑问,只有巴菲特坚定地建仓并买入。

为此,巴菲特遭到了不少人的嘲笑,直到2018年,大跌的美股验证了巴菲特的眼光,而苹果也拯救了伯克希尔的业绩。此后巴菲特就一直加仓苹果,直至目前成为伯克希尔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比例接近一半。

其次,就是买入西方石油。这个行为也让大众很不解,作为传统能源行业,在新能源爆发的这两年里,表现并不算好。但是巴菲特就“一意孤行”地选择了传统能源,到今年复杂的国际局势以及上涨的油价再度证明了巴菲特的眼光。

但是令人疑惑的是,从去年年初至今,西方石油的涨幅已经超过了330%,但是巴菲特依旧简单重复着买入动作。截至目前,伯克希尔持有西方石油的股份约为21%。

最后,就是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这个动作。今年以来,随着比亚迪宣布停止油车生产,比亚迪新能源的交付数量屡创新高,其股价也创出了历史记录,突破了万亿市值。但是就在8月,与比亚迪长跑14年,获利33倍的巴菲特选择了减持。

当时,巴菲特的减持行为给比亚迪的股价带来一定压力,但是也没造成太大的恐慌。所以市场对于巴菲特的减持行为颇有不解,认为在新能源车企上升周期减持是不明智的。但是也有人表示理解,毕竟巴菲特偏好则是偏向于传统的现金流比较好的企业。

可以确定的是,巴菲特一旦选择减持,那么就不是短期的行为了。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伯克希尔于11月1日以169.87港元每股的价格卖出329.7万股比亚迪H股,合计交易金额达到5.6亿港元左右。

据悉,这已经是8月以来巴菲特第三次减持比亚迪股份了。上一次减持则是在9月1日,减持数量为171.6万股,减持的价格为平均每股262.72港元。

本次减持完成之后,巴菲特持有比亚迪的股份数量从2.25亿股下降至1.97亿股,持股比例从20.04%下降至17.92%,也就是说,四个月的时间巴菲特一共减持了约2800万股比亚迪股份。

综合而言,从当下的情况判断,未来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股份仍然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减持到何种程度才能停止尚不得而知,但是对于比亚迪而言,巴菲特的行为也是一种“考验”,我相信随着交付数量的不断提高,比亚迪一定能用价值收获更多的投资者。

       原文标题 : 再度减持,巴菲特继续套现5.6亿港元,比亚迪能扛得住吗?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