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富_宝马集团三季报:前三季度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5%,中国市场整体销售强劲

“预计2022年宝马纯电动汽车销量将翻番。”

作者:Darin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11月3日,宝马集团(BMWYY.US)公布了2022年三季度财务报告,集团前三个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30.9亿欧元,同比增长24.5%;同期实现净利润约164.1亿欧元,同比增长60.7%。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8亿欧元,同比增长约35.3%,超过市场预期的营收355.3亿欧元;同期实现净利润31.8亿欧元,同比增长22.9%。分业务来看,第三季度宝马汽车业务EBIT达到28.73亿欧元,同比增长63.6%;摩托车业务的EBIT快速增长达到为87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为3900万欧元;此外,金融服务部分EBIT为6.79亿欧元,同比下降30.3%。

在汽车交付数量上,宝马集团今年前三个季度共完成了1747838辆汽车的交付,较前一年的历史高点同比下降9.5%;其中第三季度完成交付587744辆汽车,同比下降0.9%。此外,宝马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通胀率和加息正在导致欧洲地区消费者状况恶化,这将影响他们在未来几个月的购买行为,宝马在该地区的销量预期也将下降。

分地区来看,第三季度宝马在亚洲市场交付约27.4万量,其中中国市场交付约21.5万量;欧洲市场交付约19.6万辆;而在美国市场交付约为8.6万辆。

宝马集团表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增长的原因包括对于新车和二手车的定价调整以及有利的产品结构,特别是来自中国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收入。据悉,自今年2月11日,宝马持有的华晨宝马股权从50%增加到75%,华晨宝马完全并入宝马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同时,高端车型的价格上涨帮助抵消了交付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2022年,宝马集团持续推进产品电动化,在前三季度实现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5%。其中第三季度的电动车型交付情况为,BEV交付约12.8万辆,PHEV共交付约15.5万量,合计约28.3万量,同比增长23.3%。

宝马集团表示,它有望实现其全年盈利目标。尽管预计整体销量将略低于2021年,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仍应翻一番。

此外,宝马还积极参与在中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9月底,其BMW联网的公共充电桩已超过45万根,当前已覆盖全国320多个城市。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宝马集团的战略支点之一。宝马集团与广大中国合作伙伴在供应链、生产领域推进减排降碳,并发展循环经济。我们携手经销商伙伴启动‘BMW领创绿星’项目,打造绿色客户体验,年内将有50家经销商率先加入‘BMW领创绿星’行列。”

       原文标题 : 宝马集团三季报:前三季度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5%,中国市场整体销售强劲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