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信誉吗_融资百亿、造百万超跑,埃安的自主高端梦有几成把握了?

埃安作为广汽集团旗下子品牌,原本只是一个车系的名称,但后来广汽选择将其独立运营成新品牌,专门负责新能源板块。

相比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埃安“出道”的时间还稍晚一些,但凭借着广汽集团深厚的造车技术和经验,埃安迅速上道,如今的市场销量反超过了蔚来、理想、小鹏等众多新势力品牌,尽管销量上取得领先,但埃安的发展之路仍然面临着较为尴尬的局面。

首先从产品来看,目前埃安旗下有包括AION S、AION Y PLUS、AION S PLUS、AION V PLUS、AION LX PLUS在内的5款产品,价格覆盖在14万-47万元的区间。而AION S作为埃安的首款车型,也是埃安当前销量最高的产品,另一款“销量担当”这是AION Y,两款产品单月累计销量可以占到埃安单月总销量的80%以上。

正因为主销的两款产品售价都在15万元左右,这也让埃安的品牌形象一直“低端”定位,再加上埃安还有很大一部分车辆销往网约车等B端市场,根据相关数据,2021年AION S在营运、租赁等B端市场的比例就高达60%-70%。显然,“中低端网约车”已经成为了埃安无法甩掉的标签。

事实上,埃安现如今的困境和哪吒、零跑是一样的。尽管现在哪吒、零跑在市场上销量节节高升,但销量再好,拿再多销量榜单第一,依然无法改变在消费者心里“低端廉价”的刻板印象;想要转型高端,寻求突破又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事情。

其实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想要冲击高端市场的车企不占少数,虽然转型高端化不能一蹴而就,但好在新起的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赛道上,原来燃油车时代那套已经不适用了,也没有任何品牌效应和光环的加持,可以说所有车企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也正因为如此,对于每个车企而言,机会和挑战都是一样的。

埃安同样如此,想要转型高端化不是没可能,但首要目标是将埃安品牌“廉价网约车”的标签撕掉,毕竟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但凡和“网约车”沾上关系,就等于和高端无缘。

除了撕掉标签,重新打造品牌形象,埃安还将发布更高端纯电平台,也能更好的突破低端的定位。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3.0将被命名为 "Hyper Tec",可实现可超充、可升级、可快换的技术;而未来基于 AEP3.0 平台打造的电动产品将搭载快速充电和快速换电技术以及广汽900V高压架构,在最高 480kW 的充电功率下可实现超快速充电。

此前埃安发布的Hyper SSR 纯电超跑就是该平台的首发车型。作为全新高端产品序列Hyper的首款车型,Hyper SSR将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仅1.9秒,性能十分突出,并将于2023年10月量产交付。

不过新车的售价在128.6-168.6万元之间,价格跨过大几十万直接来到百万级别,可见埃安对于高端化的转型十分迫切;除了Hyper SSR这款纯电超跑,未来Hyper还将推出轿跑、SUV、MPV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产品。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埃安在高端化转型上跨度较大,过于激进,甚至给人一种“宣传大于实质”的感觉。其实不然,埃安之所以把进度拉得如此之快,也是因为其自身价值所趋,也是底气所在。

目前,埃安已经顺利完成 A 轮融资,融资总额 182.94 亿元,投后估值达到了 1032.39 亿元。不论首轮融资金额还是投后估值,埃安都创下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纪录。反观如今国内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美股大跌,而一向强势的特斯拉进来股价也是跌宕起伏,而埃安却一直处于稳重求胜的状态,好不夸张的说,在"资本寒冬" 之下,埃安这一波操作赢麻了。

至于埃安靠什么吸引了资本市场?

  • 首先,埃安拥有广汽集团这样强大的“靠山”,可以共享广汽集团雄厚的研发实力、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这些都是造车新势力们不具备的能力;

  • 其次,去年埃安大胆创新,启动混改工作首创“上持下”持股模式,建立起了更加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股东架构,这也是资本市场最为看重的一点;

  • 再加上如今埃安的市场销量节节攀升,从2020年至今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且站稳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梯队。

包括从发展层面来看,目前国内的新势力车企发展并不顺利。大部分造车新势力都缺乏造车基因和技术积淀,在越来越激烈的生存竞争下,若稍有不慎或者行业走势不佳,都可能导致品牌的销量、股价等等方面产生巨大波动,也正是因为不确定性太大,对比之下,拥有国资背景的埃安前景更明朗,发展也更稳健。

如今埃安已经完成了股改,冲刺IPO、成立了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也带来了首款纯电超跑HyperSSR、……这一切都在向外界传达“埃安已经做好高端化转型的准备”,至于能否在高端化赛道突出重围?竞争力有如何?一切结论还得经过市场的检验。

       原文标题 : 融资百亿、造百万超跑,埃安的自主高端梦有几成把握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