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登录_欧美国家大力禁售燃油车,国内未盲目跟风,或许是正确之举!

相信你们对下面这组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并不陌生!

挪威:国家计划2025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巴黎、马德里:通过市场签署行动协议确认于2025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荷兰:通过议案提出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美国(加州):通过政府法令提出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欧盟:通过提案提出2035年禁售传统燃油车和油电混动汽车

西班牙:通过政府规划提出204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和油电混动汽车

(以上仅罗列出了几项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和城市,并不代表所有!)

由此看来,大部分禁售燃油车的国家和城市都来自欧美,当然,除此之外,中国台湾和海南也将禁售传统燃油车的计划提上了日程,不过你们会发现咱们国家对此管控得并不严格,并不像别国那样一刀切,为此我不禁想问,早早就将禁售燃油车提案以及规划公诸于世的欧美国家和城市,他们真的会如愿完成目标吗?

想象很美满 现实很骨感

依照现有市场数据来看,他们想要完成既定目标真的很难!

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燃油车、纯电动车、插混和油混的新车注册量来看,他们之间的差距仍旧很大,特别是插混和纯电动车,在整个市场上的占比仅有8.7%和9.9%,油混稍微好一点,占比达到了22.8%。

由此可见,就欧洲而言,目前仍然是内燃机的车型主导着市场,数据显示,如果算上柴油/汽油车一起,它的市占率达到了86.8%。这就是典型的人会说谎,但数据不会,可以看到的是,尽管国家在出手干预,但是市场的天平仍旧倒向了燃油车,这又究竟是为什么?

能源供给不稳定 碳中和的美梦被打破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那就是为什么要禁售燃油车?

很简单,之所以禁售燃油车,目的就是为了实现碳中和!想要实现碳中和,那必定就需要清洁能源来替代现有的能源,不过有个大前提是,能源的供给必须保持稳定。

很显然,现在做不到,随着疫情以及俄乌冲突的爆发,这份原有的“安稳”已经被打破,许多国家因此不得不强制启动已被关闭的会对环境产生不少污染的电厂,比方说法国今年3月底刚刚宣布关闭的燃煤电厂,除此之外,再加上各国充电设施的布局不够完善,要想实施真正意义上的“禁燃”,至少在现阶段规划的时间内不可能完成,为此许多国家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保加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均表示希望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推迟到2040年,难道碳中和终归沦为“黄粱一梦”?并且在欧美国家大肆宣扬禁售燃油车政策时,咱们国家又为何“稳如泰山”?

碳中和要实现 但不能急于一时

刘科曾说(国际知名能源专家):“只有能源结构和电网里大部分是可再生能源构成时,电动车才能算得上清洁能源。”

现目前咱们国家大多仍以火力发电为主,如果一刀切的禁售燃油车,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其实并不会减少碳排放,反而有可能增加,所以或许也正是这个原因,让咱们国家并没有盲目跟风欧美国家大肆发布禁售燃油车的声明。

写在最后

基于此,你们应该也能明白,碳中和的目标是必须要实现的,但这过程将会很漫长!

       原文标题 : 欧美国家大力禁售燃油车,国内未盲目跟风,或许是正确之举!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