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商标_余承东说,未来主流车企不超过5家,分析下会是哪5家?

2015年的时候,余承东表示称,未来手机厂商只会剩下2、3家,而华为肯定是其中一家,然后再加上苹果、三星。意思就是其它国产手机厂商,基本上无法活下来,都会被华为、苹果、三星这三家厂商淘汰掉。

7年过去了,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还活得好好的,排在全球前五名,至于华为,因为特殊的原因,就不多说了。

而除了这5家外,还有荣耀、中兴、魅族、联想、传音、一加、realme、iQOO等等,都在推出手机,都还有一席之地,一定程度上而言,余承东的预言是错误的。

而近日,余承东又搞类似的预言了,他说未来汽车主力玩家将不超过5家。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主力玩家不超过5家,那么会是哪5家,毕竟国内的车企实在是太多了,随便随便就可以说出一、二十家来。

比如蔚小理,零跑、哪吒、华为问界、上汽、北汽、一汽、二汽、广汽、东风、长城、吉利、比亚迪、长安、奇瑞、小米汽车、恒大汽车……

我们来试着分析一下这5家会是哪5家,哪些车企最危险。

首先说说几家比较牛的有官方背景的车企,其中一汽、二汽和长安算央企,北汽、上汽和广汽、奇瑞、东风是国企,这里面至少会有好几家存活下来吧,毕竟背景摆在这里,我觉得说3家活下来都算少的,说不定更多的

再看看老牌民营,比亚迪、吉利、长城等,这里我觉得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表现都不俗,很难说哪家活不下来,说不定全部都会活得好好的。

最后看看造车新势力们,华为问界、蔚小理、哪吒、零跑、小米汽车、恒大汽车等等,这些造车新势力们其实才是基础最弱的,也是当前最难的。

我觉得淘汰率最高的,其实还是在造车新势力里面,这些造车新势力未来能活几家,还真的不好说。

如果硬要说出5家来,还真不好说,至少现在是看不出端倪来的。但在我看来,任何领域肯定都不可能是一家独大的,正如雷军所言,一花独放不是春,满园齐放才是春,汽车市场不可能只有5家,一定会有很多家,不信等着瞧。

       原文标题 : 余承东说,未来主流车企不超过5家,分析下会是哪5家?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