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系列_月销不足万辆,邓智涛能拉起长安马自达?

进入2022年,长安马自达非但没能迎来反弹,反而进一步下滑。一年三个季度已过,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还不到去年的一半,市场占有率只剩下0.5%,离市场边缘已一步之遥。

长安汽车公布的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安马自达只售出了7087辆,同比跌幅达到了59.17%。今年前三季度,长安马自达累计只售出了84060辆,同比跌幅达到了9.76%,月均销量已不足一万辆。不出意外,长安马自达2022年很有可能继续负增长,且跌幅会进一步拉大。如今来看,一汽马自达被砍了,但长安马自达却没有壮大。有意思的是,若按2021年全年18.4万辆来算,马自达中国今年恰好失去了一汽马自达的全年销量。当然,长安马自达未曾放弃努力。今年2月,王辉接替付远洪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然而半年过后,长安马自达的市场业绩在王辉的手里却没有起色。

“王辉任职长安马自达期间,持续推动马自达品牌在华网络渠道、产品谱系等领域的有机整合,加速构建两马融合后长安马自达面向未来发展的网络渠道体系,打造涵盖售前、售后到升级置换的全生命周期链条,为品牌奠定转型高价值区间的基础。”成了长安马自达眼里的唯一功绩。在王辉治下,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基本没有更新。公开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旗下在售车型达到了七款,但MAZDA3Axela昂克赛拉一款车型便贡献了整个长安马自达六成左右的销量,其余车型均无法提起消费者的兴趣。产品竞争力之弱,溢于言表。

在中国市场,汽车产品多以大空间、高配置和性价比取胜,近几年来又将数字化和智能化作为主要卖点之一。但马自达一直以“驾控”为产品的主要诉求,而且还坚持着“高价值”战略,市场终端优惠始终无法与主流消费品牌相提并论。而即便是这样的产品,还都不是新的。长安马自达在售的七款车型中,只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30系列是近两年推出的新车。马自达CX-8上市至今已接近四年,CX-4、CX-5和阿特兹已经服役了近10年。

更严峻的是,长安马自达的现有产品线还将继续苦撑一段时间。因为,马自达的最新一代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要在2023年之后。2022年之前,长安马自达将基于现有产品进行改良或改款。不久前爆出消息称,马自达CX-50和CX-90或将于2023年后引入国内,但该消息的真假还有待求证。而全新一代马自达6、CX-60、CX-70和CX-80等车型,目前还没有任何国产消息。

目前,王辉已经离任。带领长安马自达冲量的重任落在了邓智涛肩上。据悉,王辉带领的长安马自达第四季度的经营目标为6万辆。这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月均销量将至少翻一倍衣裳。仅靠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一款车型,长安马自达想要完成目标,将面临很大挑战。近两年来,“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等因素给低迷的中国车市带来了进一步冲击。在更加恶劣的竞争环境下,所有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而长安马自达这类体量小的汽车厂商日子会更难。

时至今日,长安马自达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不到1%。一边是销量无休止的下滑,另一边却看不到转机……在一部分人眼里,长安马自达一只脚已经踏离了市场。以长安马自达现有的产品线来看,长安马自达的低迷很可能会持续下去。而这样的市场走势,并非王辉或邓智涛们所能左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权删除)

       原文标题 : 月销不足万辆 邓智涛能拉起长安马自达?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