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建设_从质疑到惊喜 上汽轻卡氢能物流车No.1用户2个月用车体验

“从开始的谨小慎微,到后续的惊喜连连,上汽轻卡FC300-D4.5氢能冷链物流车真的很棒。”作为上海“1+6”城市群氢能物流车的第一用户如是说。今年8月初,在上海做冷链运输的90后小伙儿王建功入手了一辆上汽轻卡FC300-D4.5氢能冷链物流车。对于氢能车这个新事物,之所以勇于“尝鲜”,除了年轻人的开放心态,更是因为精算过后得出的性价比优势。

“刚开始,心里真的没底,但真正使用过后,会发现上汽轻卡FC300优势非常大,实际运营中,车辆在动力、能耗费用、可靠性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作为第一个吃螃蟹者,王建功微笑着说:“用车采用租赁模式,只需付出很少的前期投入。基本做到了零风险,让我们用户最大程度没有了后顾之忧。”王建功的经历,亦代表了第一批氢能用户的真实感受。

动力强劲能耗低FC300运营优势大

新车到手,让王建功留下深刻第一印象的是动力水平和操控感受。“完全满足运营需求,在动力输出的灵敏度和流畅度方面还更胜传统油车。时速80公里左右完全能满足冷链运输的时效需求,有时拉酒水等货品载重量比较大,重载也不吃力,爬坡很轻松。”王建功自信地表示:“尤其在频繁起停的城市路况,驾驶体验比以往大大提高,再加上我这车是自动挡,不用频繁摘挡、挂挡,彻底解放了左脚和右手,简直就是城配物流的神器。”这款上汽轻卡FC300采用捷氢科技自主模电极92kw燃料电池系统,搭载14.9kwh高充放功率型锰酸钾电池作为储备动力。电机反应相比柴油发动机更灵敏,上汽轻卡FC300具有更快的起步加速能力,电机扭矩起步即巅峰,同时还无噪音、抖动,驾驶感受比燃油车更胜一筹。

用车之前,王建功就对新车的经济性颇有期待,如今运营将近两个月,总行驶里程6000公里,他觉得自己对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发言权。“相对油车运营成本更低,加氢每公斤35元,折合每公里能耗费用大概九毛多。”王建功说:“除了省钱,新车另一个优势是省心,今年以来油价起起落落,但整体还在高位运行,以前每次看到油价上涨都会倍感焦虑,现在没有了这种担忧。并且新能源车能上绿牌,在市区路权优势更大,整体来说开上新车后,要操心的事比以前少了很多。”

加氢便捷效率高 续航无焦虑

选择新能源车型,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是续航,作为有着驾驶纯电轻卡经历的王建功来说,上汽轻卡FC300的续航里程让他感受到了颇多意外之喜。“最直观的感受是充能时间缩短了,以前用电车时,充满一次电至少要一小时,现在加氢满容量11公斤左右也只需5~8分钟。”王建功指着爱车表示:“相比单次加氢时间,更重要的加氢便捷度,目前上海市有八座加氢站,基本能满足运营需求。加氢站24小时开放,我平时都是早上去,从没遇过排队的情况,以后加氢站数量肯定越来越多,便捷度方面会更有保障。”

仓库装货,多点配送,王建功单日运营里程200公里出头,而这还远远没有到上汽轻卡FC300的续航极限。“有一天最长跑了300公里,到加氢站时还颇有余量,官方给出的等速续航里程是600公里,满载续航里程是320公里,和我个人体验差不多。

从刚接触时的心存质疑,到逐步在运营中尝到甜头,不到2个月时间,上汽轻卡FC300-D4.5氢能冷链物流车已经完全获得王建功的认可。“能赚钱的是好车,能省钱的也是好车。”王建功最后强调:“新技术到来,比我们想象中快得多。上汽轻卡FC300,绝对值得尝试。”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