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平台_当大众燃油车变成小众电动车

虽然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还没有诞生一家全球车企,它却助力一家跨国车企成为了世界产销量第一的车企,说的就是大众汽车集团。

根据车企公布的产销量数据,大众汽车集团888.2万辆全球销量中,中国市场销量为330万辆,与大众总部所在地——欧洲市场的351万辆相当,大众中国的销量占其全球销量份额超过37%,这里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奥迪的功劳,未来还有江淮大众。

中国市场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这也是全球车企的唯一一家,而年产销量超过300万辆的大众中国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向标。

随着中国市场加速电动化,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用电动智能汽车,展示了汽车产业的全新发展方向,而自主传统车企则用全面混动化加快夺回市场,实现品牌向上的历史重任。

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大众依旧能够在它的老对手身上,抢到所剩不多的市场增量,对比自主传统车企,它却不再拥有绝对的优势,甚至在入门级市场的优势已经逐步消失。

在全新的电动汽车市场,当大众ID.系列全新电动车逐渐获得全球用户认可之时,在中国市场却不再拥有燃油车时代的话语权,甚至受累于其头部传统车企的身份。

在乘联会公布的9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排行榜上,一汽大众销量为18.9万辆,同比增长79.9%,销量被比亚迪超越,位居第二;上汽大众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4.1%,排名第五位。

在1月至8月份的销量统计表中,轿车、SUV和MVP等细分车型销量榜前十的车型中,大众品牌仅有3款轿车,并且销量同比下跌超过10%,而电动汽车销量榜前十名中,没有大众品牌的身影。

虽然新能源汽车正在以翻倍式的爆发增长一步步取代燃油车,燃油车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还是汽车市场的绝对主要参与者,拐点会在什么时间到来,它会不会到来,依旧还有许多的疑问尚待解开。

尽管新能源汽车的规模体量还非常弱小,它却以独特的产品让整个产业和市场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一个完全体的电动智能汽车或许还需要几代的更新迭代,却也足以改变当下燃油车的发展趋势和速度。

毕竟,习惯了平淡如水的燃油车生活的用户,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事情继续,再也回不去了。

当大众的燃油车转向小众的电动车,不仅仅是汽车这辆车,而是汽车这件事已经不再纯粹,不仅仅是机械的产物,更是电气和科技的产物。

一切正如曾经的蒸汽机车跨入到电气化汽车那样,只是这一次的变化除了硬件的变化,软件层面变得同样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关键因素。

全球千万辆产销量的跨国车企怎么看待电动汽车?那就是一个盈利陷阱,如今它们却也无奈要用燃油车赚取的利润来填补这个有史以来最大的坑。

百年以来积累的优势,包括品牌影响力和无需多费口舌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再加上遍布全球的经销商体制,毫不夸张来说,几乎是随便一款车型就能获得数十万辆的销量。

时代早已不同,用户再也不是随意割的韭菜了。

如今,在燃油车时代人人熟悉的大众汽车,却要苦口婆心地向用户说明它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努力,甚至要从零开始画大饼,以挽回它们曾经对这个细分市场的“封锁”和“抵制”。

谁能想到曾经高高在上的跨国车企,这会也要跟一个个用户去销售一辆辆电动汽车,而且还是在被质疑的环境中。

自主车企借助其不断提升的制造工艺、一直以来的超高性价比,再加上互联网营销和用户运营的创新举措,一举就跑在了全球汽车市场的头部位置。

看回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特斯拉和比亚迪两大头部车企之外,销量排行榜上的中国品牌占据了绝对主要的地位,细分到各大车型的排行榜,中国电动汽车同样是绝对领先的地位。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助力了大众、丰田和通用等跨国车企的全球地位,如今,这个拥有最多汽车参与者的市场,正在孕育着又一批全新的参与者,中国车企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

从大众的燃油车到小众的电动车,变化的不仅仅是汽车本身,也是市场主导力量的再平衡,而中国车企在这一场全新的战斗上,精锐全出,纵然结果未知,却也是唯一的机会,是必须承担的历史重任。

驾驶一辆自主品牌汽车,已经成为新国货时代的代表事件,而小众的电动汽车更是其中的闪耀明星。

— END —

       原文标题 : 当大众燃油车变成小众电动车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