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价位_再次“炮轰”纯电动汽车,丰田章男意欲何为?

近五年来,纯电动汽车不仅在国内发展得如火如荼,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同样受到了高度重视,甚至部分国家还明确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虽然我国没有明文规定何时禁售燃油车,但海南省已经宣布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百年燃油车时代即将结束已不可避免。

从各国对燃油车的政策来看,似乎已经铁了心要在二十年内向电动化发起总攻了,但这之中,也有部分汽车品牌对纯电动汽车持反对意见,其中的代表就是丰田。

再次“炮轰”电动车,丰田章男意欲何为?

前段时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宣布从2035年开始禁止所有新的汽油车销售。该消息一经发布,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就立刻泼来冷水。丰田章男认为,美国加州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将相当困难,现在还没有足够多的人想要一辆纯电动汽车。同时丰田章男还补充道,丰田没有计划像一些竞争对手那样急于推出纯电动汽车阵容。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丰田章男第一次公开反对纯电动汽车,在丰田章男这里,就见不得纯电动汽车好。那么,丰田章男为何如此抵制纯电动汽车呢?在车轱辘看来,无非就是纯电动汽车的普及损害了丰田的利益。

其实对于丰田这样的全球顶尖汽车集团而言,由燃油车向全面电动化转型并不是难事儿,关键是一旦全面转型丰田要损失太多东西。就比如产业链,如果转型纯电动就势必要将现有燃油车产业链全部打翻重来,这才是丰田章男最不愿意接受的。

毕竟丰田在燃油车领域的地位已经无可撼动,如果一切都重新开始,到时候谁胜谁负可就无可预料了。从目前丰田的产品布局来看,虽然有心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但力度并不是很大,其发展重心还是偏向于其旗下的混动车型,不过在大环境下丰田章男即使有一百个不愿意,还是得顺应时代。

压宝氢能源,丰田出现站队错误

其实,丰田并不是不愿意转型新能源汽车,而是不愿意向纯电动汽车转型而已,毕竟在丰田章男看来,纯电动汽车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也并不能改善地球环境,而氢能源汽车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丰田的战略眼光一向先人一步,THS混动系统就是丰田抢先预测市场变化趋势的产物,这也让丰田二十多年来吃饱了混动技术带来的红利。但是在新能源赛道,丰田明显压错了宝。

前几年,新能源汽车分为纯电动和氢能源两大阵营,有不少国家和汽车品牌都在研发氢能源汽车。因为相比纯电动汽车来说,氢能源汽车的确优势明显,也更有利于对环境的保护。但是,氢能源汽车居高不下的成本在短时间内根本难以得到有效控制,这也让之前研发氢能源汽车技术的国家和汽车品牌转而站队纯电动汽车,现在还在花大价钱研发氢能源汽车技术的就剩下现代和丰田。

很显然,丰田压宝氢能源汽车,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也让丰田错失了进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最佳时机。直到2021年底,丰田才发布了较为“激进”的电动车战略,一口气发布了15款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并表示到2030年将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并将在2030年前投资4万亿日元用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

写在最后: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丰田显然有些准备不足,让其他品牌有了迎头赶超的机会。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丰田旗下的纯电动车型产品力明显不足,不得不寄希望于与比亚迪合作来提升整体竞争力,备受期待的bZ4X在国外已经因为质量问题引发召回,而在国内市场这款新车依然迟迟无法交付。丰田章男屡屡炮轰纯电动汽车的背后,更多的也是丰田不适应新时代竞争的无奈。

       原文标题 : 直到现在丰田章男仍看衰纯电动汽车,到底谁才是小丑?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