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系列_奔驰8月销量再次反超宝马,雷克萨斯惨跌最严重!

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以及原材料短缺等因素,导致国内汽车市场“动荡不安”。好在后续地方以及政府层面出台了汽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让车市销量逐步回暖,8月份更是回暖明显。

不过,出台的福利政策对于豪华汽车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因为无论政策出台与否,豪华汽车市场的销量一直都很坚挺,即便是疫情、原材料短缺、芯片短缺等众多外界因素还未得到缓解之时,对豪华品牌的销量影响都是最小的。

从8月公布的豪华品牌上险销量来看,豪华汽车品牌销量处于集体向上局面。其中,依然是以BBA为代表的一线豪华品牌遥遥领先,二线豪华品牌表现最亮眼的则是以“电动豪华”品牌的身份入局特斯拉,一向表现坚挺的雷克萨斯却出现了同比环比双降,且销量不敌凯迪拉克;另外红旗汽车表现十分“给力”,一举扛起了自主汽车豪华品牌的大旗。

一线豪华品牌

首先来看看一线豪华品牌市场,8月份,奔驰以71192辆的新车上险数再次反超宝马,排名豪华市场量第一,其中奔驰GLC、奔驰E级、奔驰C级三款车最为走量,累计拿下了将近4万的销量,占了总销量的一半之多。

再次被奔驰反超宝马位居第二,8月新车上险数为666095辆,且这也从6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被奔驰反超了,导致宝马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宝马X3销量下滑明显,从具体车型销量数据来看,宝马5系销量16041辆、宝马3系销量9342辆、宝马X3销量7611辆。虽然宝马X3依然是宝马汽车在华的主销产品,但刚国产不久的宝马X5竟然反超宝马X3,实在有些出人意料。

不仅如此,在今年的前8个月,奔驰同样以512757辆的累计销量反超宝马,但鉴于两者的中销量差距并不算大,再加上如今BBA的内部竞争更加激烈,所以今年谁到底是年度冠军还留有悬念。

虽然销量不敌宝马和奔驰,但在8月份奥迪是BBA阵营战中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品牌。众所周知,奥迪在华有两大合资品牌,分别是一汽-奥迪和上汽奥迪,不过从贡献比来看,上汽奥迪稍显拉胯。其中,奥迪A7L在8月仅售出254辆;而一汽-奥迪这边,8月奥迪A4L销量14706辆,奥迪Q5L为13429辆,奥迪A6L为12786辆,奥迪A3为6336辆,表现更为亮眼。

二线豪华品牌

再来看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沃尔沃、红旗等在内的汽车品牌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凯迪拉克8月累计销量19907辆,虽然同比仅增长1%,但上险量再度超过了雷克萨斯,表现不俗。而作为进口品牌的雷克萨斯表现最为“拉胯”,同比下滑达6.8%,成为榜单中跌幅最大的品牌。

在8月份中,雷克萨斯累计销量为18991台。作为常年正增长的雷克萨斯也意外出现了6.8%的下滑,不仅如此,在今年的前8个月,雷克萨斯同样出现了2.1%的下滑,12.62万台的销量再度输给了红旗,虽然面对凯迪拉克的11.52万台销量略有优势,但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不排除被反超的可能。

毕竟现在雷克萨斯的处境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了。“加价减配”这种操作国内消费者已经司空见惯了,而“压死骆驼的最够一根稻草”则是前段时间爆出的雷克萨斯LM“一死两伤”事件。据报道,载有三人的雷克萨斯LM与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后引发起火,但除了主驾驶一侧外,包括尾门在内的四处出口均未能成功开启,导致救援时间被耽误。这件事情也让雷克萨斯引以为傲的品质和质量失守,金字招牌被击得粉碎。

为了挽回流失的“人心”,近期雷克萨斯已经开始在降价换量了.像主力车型ES系列不仅不加价,反而终端还给出了近一万元的优惠。可即便是自降身价,消费者也依然不买单,雷克萨斯也没能止住销量下滑的颓势。

相比之下,沃尔沃倒是增速不减,当月销量17848辆,同比增长21.7%,在众多二线豪华品牌中算是表现最为稳定的品牌。而自主品牌红旗的销量也呈稳步上升的趋势,8月更是以25490辆排名第五。

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最大的赢家是特斯拉,且是榜单中增幅最快的品牌。8月特斯拉累计销量35647辆,同比增长174%。旗下Model Y车型8月销量更是达到31112辆。如今,特斯拉不仅产能迅速提升,且9月16日还发布了保险补贴,凡是在9月16日-9月30日期间交付的Model 3和Model Y的车主均可享受8000元的保险补贴。为了冲击销量,甚至不排除特斯拉接下来会直接进行官方降价。

如今汽车消费升级已然是趋势,这也意味着豪华品牌销量必然会持续增长。另外,一线豪华品牌依然占据市场主流地位,而生存空间本就不大的二线豪华品牌如今还要面临新晋电动豪华品牌带来的竞争压力,一定程度上也会导致价格竞争的加剧。“鹬蚌相争”,受益最大的当然还是咱们消费者。

       原文标题 : 奔驰8月销量再次反超宝马,雷克萨斯惨跌最严重!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