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主管_传感器在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探测装置中的应用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汽车起火事件也时有发生,据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共发生3000余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其中大部分起火原因都源于锂离子电池热失控。

对新能源汽车起火原因进行了分析,从分析结果上看,引发新能源汽车起火的原因较多,主要包括以下几类:电池自身老化、发生物理性碰撞、极端气温、电控系统、对锂电池过充过放等不规范使用等原因。

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当下,锂离子电池热失控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隐患极大。如果在火灾发生初期进行早期预警,并采取必要的防控手段,对维护车辆及人员安全意义重大。

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探测装置

应用领域

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探测装置,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单体、模块、电池包和电池舱内火灾的早期探测和报警,被广泛应用于商用车乘用车储能电站等处的锂离子电池火灾探测和防控。

装置组成

探测装置由由探测单元、控制单元和显示单元组成。

探测单元:探测热失控、输出启动灭火装置信号;

控制单元:接收、存储探测单元数据,连接显示单元,对外信息传输;

显示单元:声光报警信号显示,手动启动灭火装置。

探测装置有哪些硬核技术?

1、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多维度比较判断,防止误报警;

2、锂电池火灾极早期预警技术,VOC/CO/温度/火焰四合一探测;

3、CAN总线通讯技术,分布式控制系统,可实现实时、可靠的通信;

4、高速、高精度处理电路,信号稳定、精度高、重复性好。

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抑制装置

应用领域:

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抑制装置专用于扑灭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箱初起热失控,预防锂离子电池火灾,保护电池箱和相关人员安全。

优势特点

1、采用进口传感器,结合高速、高精度处理电路,具有信号稳定、精度高、重复性好等优点,适用于各种具有锂离子热失控风险的场所。

2、通过监测防护区内CO气体浓度、VOC浓度、烟雾浓度和电池表面温度的变化,智能判断锂离子电池是否发生热失控,并具备报警信号和联动控制信号输出功能。

3、可以输出各种标准信号,可配接火灾报警系统以及CAN总线通讯系统等,被广泛应用于商用车、乘用车等处的锂离子电池火灾探测和防控。

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抑制装置中传感器,工采网推荐进口的CO传感器TGS5141,voc传感器TGS2600,离子烟雾传感器 - NIS-09C和温湿度传感器HTU21D, 监测防护区内CO气体浓度、VOC浓度、烟雾浓度和电池表面温度的变化,智能判断锂离子电池是否发生热失控。

       原文标题 : 传感器在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探测装置中的应用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