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品质_A股市值突破万亿,比亚迪做对了什么?

你此前买比亚迪的股票了吗?如果没买,你可能错过了一大波收益。6月9日,比亚迪A股突破了前高333.33元,收334.80元,6月10日,比亚迪A股大幅拉升,收350元,让它的总市值突破万亿元。这个话题,瞬间成为了热搜。万亿元是什么概念呢?意思是比亚迪超越大众,成为仅次于特斯拉和丰田的市值前三。

(6月13日午盘收盘后比亚迪总市值)

在车市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比亚迪的确可谓是异军突起。之前群里有人说:现在车市似乎只有两种车,一种是比亚迪,一种是比亚迪之外的车。虽然说有些片面,但是足见比亚迪的江湖地位。

可是,就像一个人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一样,企业也一样。A股市值突破万亿的背后,你知道比亚迪有多努力吗?

不断强大的产品力

比亚迪的变化,似乎是从龙脸开始的。2017年,比亚迪迎来了曾就职奥迪的沃尔夫冈·艾格,之后,产品在设计上发生了质的变化,颜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有人惊呼,比亚迪变了。

(变脸前的唐100)

(变龙脸之后的唐)

但实际上,颜值只是比亚迪努力的表象。顺应时代的发展,在新能源技术上的不断进步,让产品力不断强大,才是本质。从2013年底推出具有标志性的新能源双模电动车秦,到上周刚刚发布的唐DM-p,,从“双模双擎”到“王者混动”,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力不断提升。最新的数据显示,比亚迪以9426项专利成为国内新能源车企专利第一名,领先第二名近一倍,可以侧面看出比亚迪的努力。

(2013年广州车展展出的秦)

酷车哥记得,2013年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展出了一辆土豪金的秦。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当时,5.9秒的百公里加速,已经可以让很多人难以置信。

但是,你再看看上周的发布的王者混动唐DM-p,产品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百公里加速4.3秒,6.5L亏电油耗,215公里纯电续航,加上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让这台车的操控秒杀市场上很多车型。而DiLink 4.0(5G)智能网联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两大系统,更是让开车更便捷、更安全。比亚迪已经可以自信地说,这是一台“三十万级超混SUV性能标杆”车型。

当然,王者混动唐DM-p也绝不可能就是比亚迪的终点,酷车哥觉得,随着不断的发展,比亚迪的产品力将进一步提升。未来的产品,可能都不是我们目前能想象。

更为清晰的产品布局

《“元”梦,王传福和他的新能源王朝》,2016年4月,在参加比亚迪元的上市发布会之后,酷车哥写下了这样一篇稿件。

(2016年元上市时现场大大的王朝字样)

从2013年推出秦开始,很多人就觉得,比亚迪这个车型命名体系,真的很值得中国车企借鉴。中国化,并且还有很强的民族自信在里面。而随着元的推出,比亚迪的王朝产品体系逐步清晰,尽管当时作为旗舰的汉还没有到来,直到2020年才以3.9秒破百的成绩惊艳市场。

(2016年比亚迪公布的产品布局图)

而在大家都以为,比亚迪将在王朝上一直折腾的时候,比亚迪发布了海豚。海豚的到来,让大家又一次感到了惊艳:呆萌的造型,灵动的操控,作为比亚迪e平台 3.0技术平台的首款产品,它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但就在大家都还在为海洋生物感到惊奇的时候,比亚迪加快了步伐。推出了驱逐舰05.同时展开了整个海洋网的蓝图。

简单理解,海洋生物系列将会以纯电为主,而军舰系列则是搭载DM-i混动技术。

现在能知道的,海洋生物除了海豚,将会有海豹;而军舰系列,驱逐舰会是轿车体系,巡洋舰则是SUV系列,登陆舰则是MPV系列。驱逐舰05之后,会有驱逐舰07。

比亚迪的努力,体现在不满足单一网络单一产品上。这样下来,比亚迪的产品体系越发清晰。酷车哥觉得,通过王朝和海洋两大网络的建设,比亚迪的产品布局,也将会深入新能源各个细分市场。比亚迪的产品体系也将能像奔驰宝马一样,成为公众熟知的产品体系。

更精细化的产品服务

产品力的强大和更清晰的产品布局,让比亚迪在销量上一路狂奔。5月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14943辆,同比增长152.8%。这是让人骄傲的数据。但是,比亚迪人却看到了背后的压力:车主总量在不断扩大,服务,也需要不断提升才能跟上需求。而比亚迪已经在默默努力。

3月底,酷车哥受邀前往位于南岸区白鹤路工业园区内的重庆乾元新景南岸店。这是比亚迪王朝网全新升级打造的标准化4S店。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新车展示区800平方米,可以摆放16辆展车。店面不管是设计还是布局都更为大气,完全可以媲美豪华车品牌。

更重要的是软件方面的提升。比亚迪要求,酷车哥注意到其中有一条:在新车交付之后,还会建立一个多对一微信服务群,服务经理,服务顾问,客户经理,销售经理,技术经理,店总都会在群内,帮助客户解决用车过程中的各种疑问。

“这是一个注重后续发展的品牌。”我把比亚迪这种服务提升讲给朋友听,朋友这样评价说。而我想说的是,是一个个的比亚迪人的努力,让这些服务落到了实处。我听说一个故事,新冠疫情发生的时候,比亚迪厂区需要临时封闭,在封闭之前,员工们纷纷冲回办公区。听故事的我说,冲回去干啥,拿钱包吗?不,是去抢电脑,回家办公。这,就是比亚迪人的努力。

结尾

无论是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还是产品布局的逐渐清晰,又或是服务的不断精细化,其实远不止这些,比亚迪人正用自己的努力,不断改变大家对一个品牌的看法,让世界看到它的崛起。在市值突破万亿的当天,比亚迪文化官方账号“比亚迪人”发布了一篇文章,相当应景。它说:没有奇迹,只有奋斗不息。

从1995年以生产二次充电电池起步,到今天的中国每卖出4辆新能源汽车就有一辆是比亚迪。也许也只有这句话,能成为比亚迪人努力的最好注脚。加油,比亚迪。加油,中国品牌。

文中图片均为原创拍摄/官方提供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街拍酷车》法律顾问:四川一上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律师

往期精彩回顾

       原文标题 : A股市值突破万亿,这家中国车企做对了什么?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