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平台网站_牵手大疆推智能驾驶新车型,五菱车要起“飞”了?

据最新消息显示,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的全球战略合作成果正式落地,首款战略合作车型即将上市,这也是首款搭载大疆车机系统的五菱新能源量产车型。五菱与大疆,一个是造车的,一个是无人机,他们联合起来能造什么车呢?新能源飞车吗?

官方称,随着这次合作成果的落地,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即将迎来智能驾驶新时代,可以实现人人都可以实现智能驾驶。

这次五菱与大疆的合作早在2019年便有了战略合作规划,是基于对未来出行的全新探索和汽车智能化的全球普及上的目的规划,双方都很重视这一次的合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招纳了国内外的众多相关人才,通过结合各种交通出行的真实情况,将焦点放到了智能驾驶领域上,目前累计完成超过100万公里的成功路试。

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长期以来,五菱都在探索引领智能科技,建立了非常大的一个团队体系,其中包含109位博士,共4000余人;除此之外,五菱还建立了首条集无人驾驶、V2X、远程控制和5G通信于一体的公开测试道路。

而大疆作为无人飞行器方面的研发制造商,则是致力于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具体在车载领域的突破。2021年4月,大疆车载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对外亮相。大疆方面表示,大疆多年都在控制、感知、定位等领域发展,有一定的积累,截至2020年底,大疆已在智能驾驶及其相关领域获得超过1000项专利。

回到正题上,五菱与大疆的合作成果到底是一辆什么车呢?难道真是新能源飞车?

当然不是了,从已公布的预告图来看,车型整体轮廓与五菱旗下的宝骏KiWi EV纯电微型车很相似,于是便有了很多猜测,不过大体都是认为该车型应该就是新款的宝骏KiWi EV。因为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宝骏KiWi EV大疆联名款概念车就已经同大疆车载一起出现在大众眼前过,且此前宝骏曾表示,该车型将在今年二季度启动预热工作,结合五菱与大疆合作车型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所以才有了这个猜测。

不过目前关于这款联名车型的消息并不多,只是有部分媒体报道,称定价大概在10万-15万元左右,反正不会太高,毕竟也是五菱车型,五菱一向以优惠实用而出名。

这次五菱与大疆的合作应该是很有优势的,因为虽然五菱造车经验很足,但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发展却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以依靠大疆车载的帮助而上一个阶梯,目前在售的宝骏 KiWi EV单月销量在2000左右,表现一般,有了智能驾驶方面的加持,虽然售价可能会更高,但应该也会更受大众喜欢,拿出更好的成绩来。

       原文标题 : ?牵手大疆推智能驾驶新车型,五菱车要起“飞”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