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五总代理_智能电动汽车公司NWTN宣布将在阿联酋投资建厂

智能电动汽车公司NWTN宣布与Sultan Investments达成合作,将共同在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哈利法工业区(Khalifa Industrial Zone Abu Dhabi),建设电动汽车SKD装配基地。此举将拓展NWTN的全球生产网络,使其能更好服务于中东、欧洲和北非市场。

NWTN(纽顿)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吴楠(Alan Wu)希望打造以乘客为中心的体验。作为一家绿色出行技术公司,NWTN定义了“智能乘用车”(Smart Passenger Vehicle,简称SPV)这一车辆理念,强调人工智能技术和个性化的乘客体验。近期,NWTN宣布将全球总部迁至阿联酋,同时公司进行更名(前身为艾康尼克),并推出NWTN这一新品牌。

Sultan Investments由其首席执行官Sultan Hareb AI Falahi于1992年成立,是一家聚焦中东地区的私人投资公司。近十年来,公司业务发展迅猛,是迪拜未来CBD商务港(Business Bay)的最大私人投资方之一。这让Sultan Investments成为阿联酋领先的私人地产开发公司之一。其全资子公司S Motors还将与NWTN在设施开发和电动汽车分销方面展开合作。

2022年4月,NWTN (ICONIQ Holding Limited)宣布与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East Stone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签订正式的业务合并协议。本次交易交割时,NWTN的合并前估值将为25亿美元。

NWTN(纽顿)的品牌名源于英国数学家、物理学家艾萨克·牛顿,以此向这位科学巨匠致敬。牛顿能够看到他人不曾预见,超越时代的趋势,拥有永无止境的好奇心和不断探索向前的决心,这也是NWTN品牌希望传递的,以及延续自此前的艾康尼克的“以乘客为中心”理念的核心价值。NWTN不仅是一个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更代表未来智能互联、可持续、舒适、可拓展的生活方式。NWTN希望以匠心和想象力打造超越客户预期的产品,让身处SPV中的每一刻都更加丰富,满足消费者对理解、超前体验和好奇心的需求。

NWTN表示,此次工厂开发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NWTN的SKD工厂占地面积约24000平方米,包括生产、测试及仓储功能,其年产能为5000至10000台,预计今年四季度完工。第二阶段中,厂区面积将拓展至约10万平方米,年产能增加至50000台。第二阶段工厂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末完工。

NWTN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楠表示:“我们很兴奋能够与Sultan Investments达成合作,共同建设我们的工厂。NWTN将为阿联酋带来专业技术与实践,并创造工作岗位。中东为NWTN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审视东西方市场以及全球汽车行业,这会成为NWTN全球扩张的起点。”

作为西亚及北非地区推动电动汽车最成功的的国家之一,阿联酋已经将政府车队中20%的车辆替换为电动汽车,并且致力于在2030年时,使电动汽车总数达到42000台。这一变革将使NWTN在阿联酋及更广泛的中东地区获得独有的优势,并且NWTN的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强化公司与这一片潜力市场之间的联系。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