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平台网站_斥资1个亿成立新公司,理想汽车也加入自研芯片队伍了?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理想汽车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四川理想智动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根据股权穿透图显示,理想智动由理想汽车关联公司Leading Ideal HK Limited全资控股,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法人代表是George Li。据了解,George Li同时也是佛吉亚(常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外,监事冯伟丽同时也是多家理想汽车关联公司监事。

这或许意味着,理想汽车可能正在自研汽车芯片,并将在后续车型上使用。

理想智动科技工商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

站在理想角度考虑,早在2020年时任理想汽车CTO王凯就曾表示:是否自研芯片是数据说了算,不是拍脑门儿决定的。

而此前,理想汽车也曾因疫情影响,遭遇毫米波雷达芯片供应短缺危机,新车不得不减配交付,产品终端销量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正因如此,理想汽车对于自研芯片有着更加深切的诉求。

与此同时,选择自研或许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自由度层面的考量,毕竟华为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在芯片层面被限制足以作为前车之鉴。

那么,理想汽车是想造什么芯片呢?最有可能的是自动驾驶芯片。

事实上,车企自研芯片已经成为了布局智能化的重点选项。而理想汽车想做的或许是像特斯拉一样,建立起自动驾驶能力闭环。

2016年,前AMD首席架构师Jim Keller加入特斯拉,任职Autopilot硬件工程副总裁。仅仅用了三年,特斯拉就推出了自研的自动驾驶芯片,完成了由供应商模式向自主开发的转变。每辆特斯拉配备两颗芯片,单颗芯片AI算力达到36TOPS。也正是这两颗自动驾驶芯片,奠定了特斯拉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行业标杆地位。

与此同时,跑通自研芯片之路的特斯拉也再一次搅动了这片蓝海。其他主机厂看到了智能化的未来,同时也希望进一步破除软、硬件的限制,打造自动驾驶能力闭环,实现在自动驾驶层面的真正“质变”,尤其是像蔚来、小鹏、理想这样具备高度敏感性的新势力车企。

以蔚来为例,早在2020年,就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正在规划自研自动驾驶芯片,由创始人李斌亲自推动。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蔚来还挖到了曾担任赛灵思亚太地区实验室主任的胡成臣以及原小米芯片和前瞻研究部门总经理白剑,二者在芯片前端设计上经验非常丰富。

而对于理想来说,2020款理想ONE、2021款理想ONE、理想L9三款车分别搭载了Mobileye、地平线和英伟达三款不同供应商的自动驾驶芯片。

理想汽车想要有一颗“更自主”的自动驾驶芯片装进新车中。再加上已经布局相当长时间的自动驾驶算法自研,理想汽车自研自动驾驶芯片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北京车和家科技有限公司还与SiC制造商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合营企业。

据了解,近几年SiC在芯片行业内有相当高的热度,特斯拉、比亚迪等车型已经在车内应用了SiC模块。因此,自研SiC芯片也可能是理想的布局之一。

事实上,从目前公司的组织架构上还看不出理想智动的具体布局。理想汽车是否正在自研芯片,在研究什么芯片,目前进展怎么样?可能还需要等到时间成熟才会对外公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原文标题 : 斥资1个亿成立新公司,理想汽车也加入自研芯片队伍了?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