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平台网站_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倒下!绿驰汽车营业执照被吊销

5月19日报道

随着新能源补贴潮的褪去,不少新能源汽车厂商,由于竞争力不足,面临生存困境,甚至走向倒闭边缘。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绿驰汽车因“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吊销营业执照。

未量产任何一款车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绿驰汽车成立于 2016 年 8 月,创始人兼 CEO 为王向银。王向银可以称得上是资深汽车人士,曾在福田汽车工作 17 年,历任福田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从福田汽车离职后曾担任华泰汽车集团总裁。

王向银在绿驰公司成立后的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十分低调,很少发声。直到2018年1月,绿驰汽车才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豪华轿跑车天王星,但这款车型并没有投入市场,很快销声匿迹了。

在王向银的规划中,想要获得造车资质,他认为有联合制造、自主申报、购买资质这三条渠道。在王向银的规划里,绿驰汽车要做的不是“互联网+汽车”,而是以实现智能汽车为目标,所以,他计划布局三个智能制造基地和一个智能定制中心,以此来支持这个目标。

然而王向银带领绿驰汽车的时间并不长。2019 年 4 月,绿驰汽车高层发生变动,原 CEO 王向银因身体原因向董事会递交辞呈,绿驰汽车集团原常务副总裁任亚辉接棒王向银任绿驰汽车 CEO。

任亚辉是制造业管理出身,绿驰汽车在当时也被传出将在任亚辉带领快速推进新车量产进程。在车型规划方面,绿驰汽车曾先后发布天王星、金星和绿驰 M500 三款概念车,其首款量产车型 M500 一度被认为会在新 CEO 上任当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但截至目前,绿驰并未量产过任何一款车型。

绿驰败退

2019 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退坡,大批新能源企业陷入欠薪停产危机,绿驰汽车也没能幸免于难。

2019年中旬,绿驰汽车被爆出欠薪的负面新闻,从2019年9月绿驰汽车开始拖欠员工工资,之后半年都没发工资,员工们屡屡投诉,但都得不到解决。

此前,2018年2月时,绿驰汽车就被爆拖欠意大利I.DE.A公司2700万欧元款项的消息,I.DE.A公司的CEO表示,严重怀疑这是个骗局,认为绿驰汽车集团不值得信任。不久之后,绿驰的原始股东中能东道长又被爆出通过出售“原始股”非法集资的消息,更是让绿驰雪上加霜。

资金链对于造车来说是无比重要的一环,但显然,绿驰在那时已经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彼时,CEO 任亚辉曾在公司群里表示," 就是没钱了,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去求投资方。"

2020年3月6日,绿驰汽车最终败退,被河南省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这意味着,绿驰“卖身”国企,成为首个被国资收购的造车新势力,同时,作为最早一批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品牌,绿驰“起了个大早”但最终草草收场。被国资接手后,绿驰内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核心团队全部被踢出局。

但绿驰汽车最终也没有“跑”出来。

和绿驰一样陷入困境的新能源车企并不在少数。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点汽车和云度汽车等十多家公司都被曝出拖欠员工薪金或拖欠货款的消息,有些甚至已经宣布退市。

新能源车企洗牌在即,没有竞争力的车企势必在这一轮洗牌中被淘汰。

来源:猎云网

       原文标题 : 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倒下!绿驰汽车营业执照被吊销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