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商标_一季度别克雪佛兰等拖后腿严重,特斯拉成美系品牌最大功臣

辣椒汽车·数据参考:今年一季度,美系品牌虽然销量下跌了11%,却仍然与日系品牌共同坐上了国内车市各大车系销量增幅第三名的宝座。

但通过分析发现,这主要是特斯拉为美系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别克和雪佛兰等四个美系品牌却销量下跌严重,市场竞争力明显衰退,全都成了美系品牌销量增长的拖后腿者。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国内车市零售数据,今年1-3月只有法系品牌和自主品牌累计销量呈现增长态势,同比增幅分别为85.5%和14.00%,其余各车系全部下跌。而跌幅最小的是日系和美系。也就是说,今年一季度,美系品牌的增速竟然能够与比较强势的日系品牌平起平坐,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整体表现并不能代表各个品牌的具体表现,倘若再观察一下美系内部各品牌的增速,它们的竞争力和对美系整体增速的贡献,很快就现出了原形。

由于未见到乘联会关于各品牌的具体零售数据,不妨可以参考一季度各品牌的上险数据,这个数据也属于零售端数据,虽与乘联会总体零售数据有一定差异,但出入并不大。

表中上险量显示,一季度美系其实只有3个品牌是同比上涨的,他们分别是特斯拉、林肯和江铃福特。其中特斯拉的增幅高达56.38%,并使其季度销量也一举突破了10万台。而林肯和江铃福特的增幅均超过了10%,只是累计销量并不大。

余下的四个有同比数据的美系品牌则全部下跌,跌幅都超过了20%。通用旗下的三个品牌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跌幅全部超过了25%,并且别克跌幅最大,高达31.25%。

这说明如果没有这3个品牌的上涨,特别是特斯拉的暴涨,美系品牌将会下跌的更多。

如果从绝对销量看,别克眼下依然以15万多台的成绩盘踞在美系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上,占据了美系品牌总销量的37.1%,特斯拉则为美系品牌贡献了25.5%的销量,与别克的销量差距已缩小到5万辆之内。而去年同期这个差距为16.1万辆,这种一进一退的速度,还是相当惊人的。就目前趋势看,特斯拉超越别克夺得美系销量第一品牌,或许要不了多久就会变成现实。

以别克为代表的较早进入中国合资生产的老牌美系品牌,似乎有种江河日下之势,如果再不进行全面变革,以顺应日益变化的中国市场,它们的败退或将来的更加凶猛。

       原文标题 : 增速大幅超越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型为何表现凶悍?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