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品质_新能源汽车赛道加速 天图物流年报业绩亮眼

2022年4月22日,天图物流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业绩表现亮眼。根据年报,天图物流2021实现营业收入12.53亿元,同比增幅达54.0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达到3,014.98万元,同比增幅达53.08%。作为天图物流转型成功代表的供应链业务,在2021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2021年供应链业务实现营收6.43亿,同比增幅达281.46%。

基于供应链业务的高速增长,天图物流年报同时对主要产品及服务、客户类型、收入来源进行了更新。年报称,基于过往在物流仓储及信息系统服务中沉淀的业务优势,集中上下游产品需求,拓展了供应链产品及服务业务,并成为新的收入来源,客户类型则增加了整车经销商客户。

积极布局新赛道

天图汽车“中台供应链”(F2b SaaS Supply Chain Service Platform,从工厂到零售的综合供应链服务),在主机厂和经销商之间居中构建供应链分销服务平台,提供不同的采购分销服务场景,通过自主研发的IT系统串联供应链中采购、系统、 物流、资金、商务等各环节,整合金融机构、物流等社会资源,共同为汽车产业供应链各环节赋能。

自开拓汽车业务以来,渠道数量/业务销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在车源、仓储物流等领域共服务上千家客户,覆盖全国,并以每年50%增速进行扩展。天图物流在供应链市场赛道有望驶向新远航!

供应链产品迭代升级

在传统燃油车强势增长的同时,新能源车逐步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部分替代模式,拉动车市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天图汽车供应链紧抓时代机遇,布局新能源赛道,与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受益于国内日益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成熟完善的汽车产业供应链体系,公司业务同步布局汽车进出口贸易,正在迈入全球化发展新阶段,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未来商业模式的竞争,主要是平台的竞争。中国互联网平台战略的启动,借由对用户利益的分配机制的探索。天图物流的创新性商业模式突破了传统物流的业务逻辑,在具体业务模式上,天图物流的汽车整车综合供应链服务可根据汽车主机厂要求,通过监管仓、生产、销售、系统管理等全供应链方式优化组合,完成整车由汽车零配件厂商到核心企业,再到汽车经销商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天图物流凭借多年扎实的物流服务基础优势和完善的供应链管理平台,从而掌握对汽车供应链业务以及新能源汽车赛道的主动权,升级战略目标。

天图物流董事长吴泽友先生表示,之所以我们的业绩能够实现增长,是因为精准把握时代风口和改革热潮,成功实现业务战略转型。希望市场能以新的目光了解公司的业务模式,同时也是近年来业务转型后给市场上交的一份“成绩单”。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