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安全吗_应对调查与传票,贾跃亭被FF解除执行官职务

日前,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下称FF)董事会于4月12日批准生效了部分措施,其中包括解除其创始人、前CEO贾跃亭的执行官职务。

公告显示,贾跃亭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首席产品官和用户生态系统官,并向FF执行董事长汇报。其主要职责将在于产品和移动生态系统和互联网,人工智能、先进研发技术。

FF在前述SEC文件中表示,董事会任命此前负责业务发展的高级副总裁、董事会成员马蒂亚斯·艾特(Matthias Aydt)为执行官,试用期6个月,立即生效。艾特在任职期间将继续担任董事会的非独立董事。

此外,文件显示,FF全球资本副总裁王佳伟也已辞职,在此之前他已被停职数月。王佳伟2014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就在乐视工作,2018年开始担任FF全球资本市场副总裁,不仅是贾跃亭带领的FF创始团队之一,同时也是贾跃亭的侄子。

据报道,贾跃亭出走乐视并创立FF后,王佳伟也随之加入,并以主力角色负责了FF迄今为止的每一轮融资项目,为FF创造超过20亿美元融资总额。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3月31日,根据FF在SEC披露的文件显示,公司的部分管理层和员工已经收到了来自SEC的保全通知和传票,传票显示,SEC已经开始对特别委员会调查的事项展开正式调查。FF称,此前曾就特别委员会的调查主动与SEC联系,目前正全力配合SEC的调查。

据悉,在过去的3月,由于FF的更多精力放在内部调查上,公司并未及时向纳斯达克交易所提交年报。4月4日,纳斯达克交易所向FF发出通知,称其延迟提交报表的做法不符合继续上市规定。如果FF想维持上市公司身份,公司需要在5月6日前提交2021年第三季度10-Q表和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10-K表。

对于FF是否能在调查结束按时提交年报,目前尚不清楚。

截至4月14日美股收盘,FF报价4.5美元/股,跌2.6%,总市值14.6亿美元,相较上市后市值最高点跌去78%。

       原文标题 : 应对调查与传票,贾跃亭被FF解除执行官职务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