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平台网站_谁敢“重新定义”MPV市场?

汽车市场从来都没有像今天一样处于快速变化的状态,是自主品牌向上,也是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于是,从细分市场、技术到车型,“重新定义”成为汽车市场又一个流行用词。

被跨国车企掌控的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生死必争的SUV市场,MPV市场从来都是一个小众市场,能够轻松叫得出名字的,也就是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和传祺M8等少量明星车型。

时间线来到2022年,这个容易让人忽略的MPV市场,迎来了各大车企破天荒的关注,从广汽丰田赛那开始,一款又一款的全新MPV车型陆续排队上市。

当广汽丰田用“升维”的赛那“重新定义”了“高端家用MPV”和“加价”之后,这一辆只提供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如今月均销量已经达到5000辆的水平,成为广汽丰田高端化的又一成功案例,口碑反转又反转,就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在汽车节能减排的关键节点,MPV作为大排量的车系进入了电动化的全新阶段,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将成为中大型MPV车型的优先甚至唯一动力选择。

全球首款豪华电动MPV由东风旗下的电动高端汽车品牌-岚图带来。

梦想家拥有增程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全球首发搭载空气悬挂让其成为“最稳”的MPV车型,这也是一辆MPV所应有的自我修养。

不管是38万元起售的七座版,还是60万元起售的四座定制版,梦想家不仅仅拉高了东风和岚图的定位,也成为自主传统车企的又一售价天花板。

这还不是2022年MPV市场的全部。

很快吉利旗下的电动高端品牌,极氪汽车也将带来作为第二款车型的MPV车型。比照极氪001的定位和定价,这辆纯电动MPV相信会在造型和售价上超出市场和用户的想象。

对比极氪MPV的神秘,刚刚被比亚迪收编的电动高端品牌,腾势汽车的MPV已经由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通过各个平台,事无巨细地一一公布,甚至还将腾势粉丝命名为“腾椒”,颇有新势力的玩法。

作为比亚迪的其中一个高端品牌,超级混动系统和纯电动系统,将是这辆MPV必然的两大动力系统,甚至还可能是现有动力的升级高性能版本。

毕竟这也是目前比亚迪旗下体积最大的车型。

在传统汽车品牌方面,一汽红旗的MPV产品呼之欲出,而当下自主品牌MPV的王者,广汽传祺的M8也将在年底推出换代产品,丰田双擎混动将只是其中一大升级的亮点,两代同堂也将让其继续坐稳自主MPV冠军宝座。

中国MPV市场在几乎仅有别克GL8唯一一款重磅车型之后,终于迎来自主品牌迟来的加码。

在自主品牌“重新定义”了中国汽车市场之后,不管是岚图、极氪还是腾势,从造型、动力、配置到品牌,当突破成为必然,它们都将有望“重新定义”MPV市场。

只是,不管是天花乱坠的华丽文案,还是汽车本身的高性能和超智能,一辆MPV最为重要的是安全和平稳,“够硬”和“够稳”是不能丢失的品类特色,而后就要拼用户对品牌的感知和定价了。

MPV市场将成为自主品牌向上的又一新战场,也是传统车企和新造车的又一次交锋与碰撞,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谁都敢也都能“重新定义”这个新市场,且看看谁能带来真正的新货,而用户又敢信得过谁。

岚图梦想家已经来了,腾势MPV还会远么, MPV真的能撑起中国汽车的梦想么?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

       原文标题 : 谁敢重新定义MPV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