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电梯_为何3月国内电动汽车销量飙升?买涨不买跌!

3月国内电动汽车都出现了大幅销量提升,难道电动汽车真的越来越香了?越来越多城市限购、限行之后,电动汽车能免购置税和获得绿牌不限行等诸多政策福利下,特别是3月份油价的持续上涨,纷纷转向使用成本经济的电动汽车。您愿意尽快买一辆电动汽车吗?

3月份电动车企集体销量涨幅很厉害!

小鹏汽车3月共交付15,414台,环比增长148%,同比增长202%。蔚来汽车3月共交付9,985台,同比增长37.6%。理想汽车3月共交付11,034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3月增长125.2%。零跑汽车3月共交付10,059台,首次突破万台大关,环比增长193%。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

哪吒汽车3月交付12,026台,同比增长270%,第一季度总销量为30,152辆,同比增长305%。极氪汽车旗下极氪001 3月交付1,795台,第一季度累计交付8,241台。广汽埃安广汽埃安3月份销量20,317台,第一季度累计销量44,874台。岚图汽车旗下岚图FREE 3月份交付1,400台,第一季度累计交付3,693台。合创汽车旗下合创Z03交付量达1,689台

油价里各种税费高及通胀导致油价攀升

电动汽车销量大幅攀升,难道真的是因为油价的持续上涨导致了电动汽车销量的井喷?这只是表面现象,我们的油价之所以高,背后还有通货膨胀影响,这就是大家都觉得钱不值钱了,另外就是油价里各种税费高达48%;还有教育+城建+教育费附加4%等,这些税费都开燃油车人承担了。

目前,最近最贵的原油现货市场里塔皮斯原油现货市场才69.50美元一桶。油价越高,开燃油车人做贡献越多,毕竟现在中国的道路越修越好,跑车现在都能自驾西藏阿里,这些道路建设都需要费用。多开燃油车多纳税费,为国家的道路基建多做贡献。

电动汽车涨价且提车时间长真不如买二手燃油车

油价上涨迫使很多人放弃燃油车购买电动汽车,而电动汽车在3月份纷纷涨价,国人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于是涨价导致了电动汽车的销量井喷。3月份国内电动汽车集体宣布涨价,大量用户赶在涨价之前下定购买电动汽车。至于涨价的原因车企说是因为电池成本和芯片成本的上涨,这或许是电池等零部件供应商的阴谋而已。

当大家疯狂买涨不买跌的时候,编辑却取消了预定购买电动汽车的订单,就不惯坏了电动汽车涨价的行为,当大家都不买涨价的电动汽车时,电动汽车就不会涨价甚至是降价让利。当然,不是所有买电动汽车的用户都是和编辑一样理性消费,虽然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低,但保险费高,主要是后续二手车残值真不值钱,最后使用电动汽车总支出并不比燃油车低。

编辑有2个私家车位,申请安装了个电桩,但都把预定了的电动汽车退订了,因为漫长的等待提车还要涨价,想来就是气!如今电动汽车那种您爱买不买,反正涨价了,限行了,限购了,油价还在涨,早晚有一天您会买电动汽车!

限行可以买1辆燃油二手车,目前编辑旗下3辆燃油车,都是买成1、2万元的二手车,油价即使再高,可以减少开车出行,市区现在地铁出行如此方便且不堵车,而想去郊区随时说走就走,开燃油车它不更方便吗?二手车开1年半年还不会贬值,与其买受气的电动汽车不如玩二手燃油车!作为老司机来说,这才是最理性的汽车消费行为。

写在最后

电动汽车如今是供不应求,还受制于芯片和电池短缺影响,主要是油价的上涨而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低,但大家忽略了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长和充电不便的麻烦,特别是电动汽车卖二手车时根本不值钱,国人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导致了电动汽车3月销量井喷,预计4月还会继续井喷。未来,电动汽车也会和燃油车一样降价促销,就让电动汽车涨价去吧!

       原文标题 : 为何3月国内电动汽车销量飙升?买涨不买跌!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