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富_国产新能源汽车不仅称霸国内市场,还有望在全球市场夺取第一!

近日国产新能源汽车领头羊比亚迪公布了3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49万辆,此前它已连续9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按照这样的数据它可能已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名。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军者特斯拉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交付量为31万辆,如果按月平均的话,比亚迪在3月份可能已居于全球第一,不过如果按整个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比亚迪的销量为28.63万辆,还是稍微落后于特斯拉的。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崛起,在于它所拥有的核心技术优势,它开发的刀片电池技术提升了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在如今新能源汽车高度重视安全性的时候,它的刀片电池成为核心竞争力之一;它还开发了独到的DM-i混动技术,它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当中大约有一半为DM-i混动汽车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这个市场除了比亚迪表现出色之外,还有上汽五菱以及众多中小品牌。上汽五菱的五菱宏光可谓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神车,它长期霸榜国内新能源汽车热销榜首,五菱宏光虽然是一款3万左右的车型,不过此前日媒拆卸后认为它的设计制造颇为扎实,并且采取了模块化设计,非常便于修理,可谓精品。

其他互联网造车企业和传统国产汽车品牌则完善布局高中低端市场,满足了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占领细分市场赢得发展机会,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伴随中国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崛起。

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取得优势,如今它们已开始走向国际市场,与国际品牌竞技,证明了国产新能源汽车已具有足够强的竞争力。

2021年新能源汽车出口31万辆,同比增长3倍,国产新能源汽车除了出口新兴市场之外,还进入了欧洲这个拥有强大本地汽车品牌的市场,在众强林立的欧洲市场站稳脚跟,足以说明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已具有足够高的技术水平。今年前2个月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出口新能源汽车10.5万辆,同比猛增381.7%。

走向海外市场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企业有比亚迪、上汽集团等,其中比亚迪已在菲律宾市场居于第一名,占有菲律宾新能源汽车市场80%的份额,在海外市场取得突破有助于比亚迪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夺取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造车新势力也选择走向海外市场,其中蔚来、小鹏均已向欧洲市场出口新能源汽车,作为成立时间不长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它们敢于走向海外市场,凸显出这些企业的进取心。

国产新能源汽车发展起来大多数都在近十年时间,然而它们走向海外市场却是如此迅速,相比燃油车努力更长时间才打开局面,证明了国产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方面快速进展,正是由于它们拥有自己的独特技术,才能在国际市场与国际知名汽车企业竞争,代表着中国高端制造业的重大突破。

       原文标题 : 国产新能源汽车不仅称霸国内市场,还有望在全球市场夺取第一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