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做什么的_供应链吃紧令市场阴云密度,三大咨询公司解析今年3月及Q1美国汽车销量

全球汽车快讯 据外媒报道,经济前景因持续加剧的通胀而阴云密布,估计新车将严重匮乏,今年3月及第一季度的美国汽车及轻型车销量将遭受重创。

随着零部件短缺持续,通胀将进一步蚕食消费者的购买力。分析师们正在下调2022年美国销量的预期值。

如今,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预计今年的美国汽车销量将达到1530万辆,低于早前的预期值——1590万辆。

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于本周一将今年的美国销量预期值从1600万辆下调至1530万辆,下调幅度颇大。

分析师们认为,尽管就业率及工资涨幅依然强劲,抬高的汽油价格及持续上涨的利率将“吞噬”消费者的今年收益,同时打击消费者信心指数。

考克斯汽车公司的首席经济师Jonathan Smoke于本周一表示:“势头被遏制了,经济已经从‘绿灯’降至‘黄灯’。”

3月的市场前景

据Motor Intelligence公司于2021年3月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今年3月新车交付量同比下降24-26%至近120万辆,经季度性调整,若将其销量按年化率调整,今年的销量将从1779万辆降至1270-1310万辆。

据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杰迪保尔商务咨询(J.D. Power)和考克斯汽车公司的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销量降幅分为16%-18%。

通常,3月份是一年内销量最旺的一个月份,由于许多亚洲车企竭力在上一财季结束时将业绩做高,春季往往是车辆的畅销季及大力促销。

绝大多数的车企计划在本周五发布美国3月及第一季度的销量业绩。福特、戴姆勒及捷豹路虎将于下周发布美国销量报告。

丰田汽车超过了通用汽车,成为了2021年度美国最畅销车企。据考克斯汽车公司估计,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领先2.5万辆,居于榜首。

3月的美国库存量不足90万辆

据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和杰迪保尔商务咨询表示,由于芯片短缺,美国的汽车产量受限,预计今年3月新车及轻卡的库存量不足90万辆。

新车及轻卡的匮乏及购车激励的历史新低将持续推高车辆售价至历史新高。

据上述两家公司透露,新车的平均购车激励额度创历史新低——1044美元(约合6644.33元),同比降幅高达69%。

购车激励骤降的原因之一是租赁业务量不足,因为工厂补助金减少了。2019年,租赁业务收入占了新车零售收入的近三成。但对于今年3月而言,占比仅为18%。

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杰迪保尔商务咨询,据估计,今年3月的平均交易价格达到43,737美元(约合278,355.39元),同比增幅17%。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平均价格预计将达到44,129美元(280,850.19美元),同比增幅18%。

某些消费者长在观望,直到车辆可及性好转,等待价格利好或转向二手车市场。

据考克斯汽车公司透露,本月,起亚、雷克萨斯及丰田这三大品牌的新车交付存在为期20天的等待或缺货。而别克、Jeep、奥迪、沃尔沃及Ram存在为期50-60天的供货期,尚低于业内惯例——65天。

(本文为编译作品,所用英文原文选自autonews)

       原文标题 : 供应链吃紧令市场阴云密度 三大咨询公司解析今年3月及Q1美国汽车销量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