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电梯_大疆汽车团队已近千人,要用无人机技术硬刚特斯拉?

12月27日消息,中证网报道,近日,在大疆车载体验交流活动上,负责人谢阗表示,大疆车载团队正在快速扩张,团队人员已达近1000人。

大疆无疑是最著名的无人机品牌,它的无人机占据了超过80%的全球市场份额。虽然大疆的名头在无人机领域如雷贯耳,但是却很少人知道它在智能汽车领域也颇有建树。

4月12日,大疆正式推出旗下的智能驾驶业务品牌——大疆车载。4月14日,小鹏汽车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小鹏P5,这款新车搭载的激光雷达正是出自由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

大疆车载主要包括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零部件两大类目,其中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又包括了智能驾驶D80/D80+、智能驾驶D130/D130+以及智能泊车P100/P1000。

大疆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命名方式十分简单粗暴,以智能驾驶D80/为例,这一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能够支持0~80km/h的速度区间的L2+级别自动驾驶。D80+则是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激光雷达、驾驶行为识别预警摄像头以及4个环视(鱼眼)摄像头,能够达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

D130和D130+也是同理,只不过它们将速度区间调整到了0~130km/h而已。至于P100和P1000,它们前者是针对最后100米的泊车场景,后者则是针对最后1000米的泊车场景。

另外,在智能驾驶的性能方面,D80/D80+又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细分成了“标配”版和“高配”版。要知道,在这个智能汽车逐渐普及的年代,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早晚都会像现在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一样成为标配。

大疆在无人机上,不仅拥有视觉避障技术,还有激光雷达技术,这两样技术完美地契合了汽车辅助驾驶的需求,不拿来做汽车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实在可惜。好在,大疆目前正在紧急扩大规模,电动汽车的市场很大,完全够大疆养一个庞大的团队。部分传统车企在辅助驾驶层面的技术积累不足,正适合与大疆合作。

大疆的下一步是积累海量的用户驾驶数据,用来不断训练AI。相比特斯拉的Autopilot,大疆训练出的AI或相对更适合国内的道路情况。

来源:雷科技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