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特天富_MPV车型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艾力绅如何成为30万级MPV领头者?

在三胎政策的刺激下,人们开始发现,常规的轿车和SUV越来越无法满足他们消费升级后的多样化需求。家庭结构的改变,让更多家庭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既要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又要让路途更加舒适,这样一来,轿车和SUV就很难满足这些家庭的需求,于是——MPV车型就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

汽车厂商们自然也意识到了用户对于出行的多样化需求。于是我们看到,往常相对不太火爆的MPV市场逐渐开始出现扎堆上市的现象。自今年成都车展以来,越来越多的MPV车型不断喷薄而出,助力了MPV市场潜力的爆发。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却鲜有新车能撼动日系MPV的地位和影响力。

没有人会怀疑日系MPV的市场影响力

无论是处在MPV市场顶端的百万级埃尔法,还是以宜商宜家的优势成为30万级领头者的东风本田艾力绅,日系MPV几乎成为高端和品质的代名词。尽管挑战者接二连三,比如新推出的大众威然,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等,月均销量始终只在千辆左右徘徊,还有动辄加价7万元才能提车的赛那,他们似乎短时间内都无法撬动现在的市场格局。

这当中,埃尔法的高昂价格,与普通消费者之间无形中拉开了距离。然而在30万级别,同样对高品质和高价值有着独到理解的东风本田艾力绅,却给了大家一个拥有日系高端MPV的机会,而且宜商宜家的高端实用性,也让它成为了30万级别MPV的首选车型。

尤其是当日系产品在国内高端MPV市场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地位后,东风本田希望将这种消费者对日系MPV高端形象的认知与口碑,传递到更加主流价格区间的MPV上,而艾力绅的目标其实相当明确,就是要做那个落地之子。

艾力绅早在2012年就被引入国内进行量产,而且价位也保持在国内用户能够接受的主流市场区间。艾力绅从诞生起定位就是Honda家族的高端MPV,如同丰田埃尔法不断开拓百万级市场个性的定制需求,艾力绅亦是东风本田多年来对主流消费人群需求挖掘下的杰作,是当之无愧的30万级MPV标杆。更加有说服力的表现就是MPV的销量榜上,艾力绅常年稳居在榜单前列,销量可谓是相当稳定。

高端与实用并存过硬的产品实力才是王道

无论是轿车、SUV,还是迎来市场爆发期的MPV,不可被替代的本质,仍然是产品力。多年来,艾力绅凭借着高端与实用并存的“黄金定律”,几乎是30万级别唯一能在满足家用的基础上,兼顾一定商务需求,还能叫好又叫座的车型。

比如就目前30万级MPV市场状况来看,大部分产品通常难以兼顾商用和家用需求,而艾力绅一方面拥有家用层面该有的大空间,能保证载人和储物需求;其次,它大气且富有格调的造型,能胜任多种商务接待场合。这般宜家宜商的定位,同价位里确实屈指可数,也满足了当今社会精英人群兼顾家庭的需求。

例如艾力绅锐·混动版本标配的魔术感应门,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给消费者提升便利性之余还带来充分的仪式感。

又如灵活调节方位的二排头等舱式座椅,给客户带来最尊贵的享受,让家人在出行途中更加舒适安心。

再比如搭载本田技术的i-MMD混动系统,不仅动力强、油耗低,还做到了平顺性好、可靠性优秀,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模式可无缝切换,轻松应对各种用车场景,带来更安静、舒适、环保的驾乘体验。

这些细节放在一起,其实都在围绕着“高端与实用并存”这个出发点而打造,正是艾力绅超越产品本身的价值所在。

由此也可以看出,艾力绅的产品魅力,不是靠比别人更大的尺寸、更豪华的堆料来达到的,也绝不在于某一项配置的领先。而是归根于对用户需求的细致入微的洞察,以及对整车产品定位的精准把握。

新时代竞争格局下,艾力绅如何进一步突围?

如果说在定位、口碑、产品力等方面,艾力绅的综合表现已经为高品质以及高价值30万级MPV树立了行业标杆,那么为保持市场主流地位,艾力绅的高保值率优势,更是其他品牌无法效仿的。

日前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排名中,东风本田艾力绅获得同级别车型保值率第一名。

这背后代表的不仅是市场对于艾力绅产品与品牌的认知度,意味着消费者特别“认”这个车,也意味着艾力绅蕴含强大的“口碑力量”。

换言之,从产品到市场,再从市场到保值率,最后落到口碑上,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闭环,在30万级主流MPV市场上,艾力绅几乎是唯一能同时做到这些的车型了。而高保值率,也极有可能在艾力绅本就强大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力之上,成为决定用户选择艾力绅的关键砝码。

艾力绅可以说是日系MPV在中国市场牢牢制霸的一个缩影。日系MPV的高端品牌形象,早已率先占据消费者心智,多年来的制霸,让艾力绅对市场格局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产品能更加精准的洞悉中国新时代家庭用户高端出行需求,再加上保值率高居榜首,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占尽,也难以被其它后来者所复制。

写在最后

作为30万级MPV市场的领头车型,艾力绅的成功既是品牌体系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产品精准符合用户需求的体现,俨然成为了日系MPV成为市场现象的范例。而且最近有消息称,新款的艾力绅也即将上市,新车的外观变化更显高端大气,配置上也有很大提升,这也为艾力绅继续制霸30万级别的日系MPV市场奠定了更有力的基础。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