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富_回应日本制铁专利侵权诉讼,丰田的技术实力如何?

近日,日本制铁在东京地方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丰田汽车和中国宝钢集团侵犯其在电动汽车中使用的“无方向性电磁钢板”专利。

据悉,日本制铁正在向以上两家公司寻求 1.76 亿美元的赔偿。该公司发言人表示,电气钢板是汽车电气化不可或缺的材料,是我们旨在帮助汽车、电气产品和发电厂脱碳的主要产品之一。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丰田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444663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89.49%。从专利趋势上来看,该公司的上述专利申请呈现“拱桥形”,从刚开始的逐步递增,到中间趋于平缓,再到近几年的专利数量略有下降,与此同时,该公司的专利授权比例的趋势也是如此。智慧芽专家表示,一家公司的发明专利数量和授权专利数量往往能反应一家公司的创新水平。

(备注: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收录数据包括126个国家/地区中已经公开的专利,一般来说,专利从申请到公开可查询,需要4到18个月)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