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品牌_二手车市场将迎来大爆发,是否会对新车造成影响?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二手车行业的各种规范逐步完善,人们对二手车的担忧在逐渐减少,甚至有些人觉得其实二手车比新车要香,于是购买二手车的人越来越多,二手车市场也随即被激活。

7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总体发展情况,其中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这意味着,原本阻碍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三大源头——二手车限迁、征税办法束缚和临时产权登记缺位将全部消失。

“今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或将突破1600万辆,增长率有望达到15%。”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2021中国二手车大会上对国内二手车市场做出了大胆预测。他还预计,2023年我国二手车销量将力争突破3000万辆;2025年二手车交易量预计将与新车销量基本持平。

我们可以看出,二手车热度高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843.42万辆,同比增长52.89%;二手车使用年限在3-6年的交易量最多,占比为38.43%。

二手车市场爆发也不是今年突然开始的,在近10年,中国二手车销量就已经持续增长了。从2011年不足700万辆,到2020年突破1400万辆,实现了翻倍增长。据行内人士推测,未来十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将迎来更大增长,因为2013年起中国乘用车年销量突破1500万辆,按照大体6-7年的换车周期推算,上一轮大规模涌现的新车将陆续涌入二手车市场。再加上一轮中国车市消费升级显著,豪华品牌销量占比持续提升,由2016年不足10%,飙升至2021上半年的20%,将进一步优化二手车市场的消费结构,提升品质,也就是说,未来十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持续壮大与优化,将为广大青年用户提供更丰富选择。

为什么说是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呢?因为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的群体大部分是青年人士。

2017-2021上半年,30岁以下青年用户的二手车购买意愿持续提升,由30.52%升至60.48%。上述趋势推动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消费重心加速年轻化,30岁以下青年用户占二手车大盘的选购意向比例,由2017年14.24%升至2021上半年18.45%。短短四五年时间,中国广大青年的二手车消费态度,由怀疑、观望转为肯定、接受,甚至积极拥抱,青年的二手车选购心态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一推动会让以后的我们对二手车的包容程度会越来越大,对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今年的二手车尤其紧俏,紧俏到什么程度呢?市面上很多店铺的二手车库存已经降至历史低点甚至为零。

那很多人应该就开始担忧了,现在二手车这么火热,会不会以后大家都去买二手车而不关注新车了呢?那新车又该怎么办呢?

其实这个担忧完全是多余的。

因为激发二手车市场的原因之一就是新车供不应求,近期在疫情影响以及全球缺芯的背景下,新车库存越来越紧张,一些热门车型出现交付延期和排队等待,甚至是无车等情况,所以很多消费者转而寻购二手车。我认为,在二手车市场爆发的压力下,新车市场不仅不会受到打击,还会增长斗志,发展得更好一些。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