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产品_阿里达摩院研发L4级无人卡车,自动驾驶专利价值高于同行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正式宣布,目前达摩院正在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已与菜鸟达成合作,开始小范围路测,并预计未来3年之后,可以在上万条公开道路上见到无人卡车的身影。

从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目前已有的技术储备看,智慧芽最新数据显示,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拥有6200余件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利申请,其中,有效专利1300件,授权发明专利1000余件。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专利所涉及的技术,与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有着一定的重合,仅从专利角度无法精确判断某项技术未来的落地应用范围,因而上述数据代表阿里巴巴可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的专利情况。

通过对上述专利进行分析可知,阿里巴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电子设备、区块链、服务器、数据处理、图形用户界面等专业技术领域。

此外,与全球同领域的专利相比,阿里巴巴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部分细分技术主题上的专利价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备注: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收录数据包括126个国家/地区中已经公开的专利,一般来说,专利从申请到公开可查询,需要4到18个月)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