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系列_9月蔚来、小鹏双双过万,理想竟被哪吒反超?

“金九银十”,9月份是传统车市的大日子,但是受困于芯片产能问题,今年9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可能没有往年那么好看。刚刚进入10月份,最热衷于公布销量成绩的造车新势力再次秀了起来,蔚来9月份的销量数据最好看,单月交付1.06万辆汽车,其中ES6、EC6分别交付了5260台、3390台。小鹏汽车同样实现突破,单月1.04万辆的成绩刷新销量新高。

说实话,对于传统汽车厂商来说,月销1万台并不算什么大新闻,毕竟看惯了单车型月销三四万辆的它们,自然不会把这样的销量成绩放在眼里。但蔚来和小鹏内心肯定明白,从0到10000,他们经历了什么。再者说,新势力的定位与传统车型不同,定价更高的他们需要更强的产品力让消费者接受。

也难怪小鹏汽车董事长激动地在微博感慨道:从0-10000,真的很多感慨,对绝大部分整车厂这都是一个小目标,但是对于我们真的很难。

遗憾的是,造车新势力们并没有实现齐头并进的局面,9月份新车销量,理想汽车落了单。2021年9月份理想交出了7094辆车的成绩单,比上个月销量下滑超两成,也被哪吒汽车无情反超。原本被寄予厚望的理想汽车,倒在了缺芯大潮上。根据理想汽车单方面说法,由于马来西亚COVID-19大流行,毫米波雷达供应商专用芯片生产受到严重阻碍。在全球化的缺芯浪潮下,理想汽车零部件产能不足自然是可以理解的。

理解归理解,市场竞争向来是残酷的,消费者不会因为理想汽车没有芯片就会等待。在当今汽车市场的竞争中,任何一方面的短板都会被无限放大。之前理想汽车多次因为零部件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比如曾经大面积的断轴事件,很明显,理想汽车在供应链上还不够成熟和老道。如今芯片的短缺,更是直接耽误了理想新车交付,耽误了理想汽车的更进一步。

写在最后

值得欣慰的是,当前国内消费者对造车新势力的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随着新势力新车交付量的提升,产品边际成本进一步缩减,相信“蔚小理”很快就能迎来自己的盈利时间。而由于理想汽车的芯片问题,造车新势力交付量排名再次成为了“蔚小理”,蔚来、小鹏、理想回到起点再战,谁会成为2021年最大的赢家呢?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