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建设_9月销量7096辆的理想汽车,为何NOA系统迟迟未上线?

在还属于传统燃油车时代的时候,关于汽车跳票、期货的事件是少之又少,随着环保和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推广之下,许多新势力汽车公司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都想分一杯政策红利。

不过,马上就出现了许多PPT新势力造车公司,用华丽高级的PPT开发布会,各种牛逼技术层出不穷,可是有的甚至连新车模型都没,当然这类公司早已淹没在时代洪流之中。现在活下来的新势力公司都算是真正造汽车的企业,不过由于OTA升级技术,也有许多功能承诺需要后期在什么时间升级才能正常使用,不过到期并未升级的事件也见怪不怪了,所以在功能上有跳票的事情,对于新势力来说是一个顽疾存在。

理想因NOA系统迟迟未上线涉嫌虚假宣传

图源:@凤凰网财经

近日有媒体曝光理想汽车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跳票事件。今年新款理想ONE在5月25日正式上市的发布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就在发布会上表示: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线。

图源:@凤凰网财经

不过根据爆料信息目前9月份已经过去,关于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的上线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并没有收到OTA更新。而对于车主来说就是看中了,2021款理想ONE最大的升级就是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新款理想ONE的点。然而如今已经十月份了,显然理想ONE 的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跳票。

图源:@凤凰网财经

拨打理想官方客服电话,客服表示现在还没有通知一个具体的时间。车主表示:感觉自己被骗了。也有律师方面称:理想汽车涉嫌虚假宣传。

功能跳票已是新势力顽疾存在

不仅仅是理想存在功能跳票的问题,许多新势力车企都存在这类操作,比如特斯拉初期同样是召开发布会,承诺了许多功能在规定时间上线,结果依然是屡次跳票,所以功能上的跳票已是新势力顽疾存在。

诚然目前OTA的能力能够让车辆保持升级、更新,相较于此前传统燃油车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但是OTA也绝不是一个让车企玩“PPT”功能宣传的能力,这样的操作无疑有割韭菜的嫌疑。

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对于新势力车企来说,研发规模比不上传统车企,确实没有大量的研发周期可以等待,新车必须上市,功能后期可以更新,这也是导致这类问题出现的原因之一。同时目前辅助驾驶方面依然不成熟,晚交付或者直接不交付对于现阶段的用户来说未必是坏事,要是交付出来一个不完善的系统,那就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不过最后理想官方还是应该给广大购买新款理想ONE的消费者一个道歉,和用户保持沟通,采取默不作声的处理方式显然不妥当。

写在最后

希望未来购买新能源车型的用户,对于新车未来OTA功能不要报以非常大的期待,能够如期上线是好事儿,不能上线也是常态,心理上就要做好准备。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