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公司_等等党又输了?特斯拉Model 3涨价:涨幅接近15000元

10月8日,根据德国特斯拉官网,特斯拉Model 3车型售价上涨了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4920元人民币),现在售价为41990欧元(约合人民币31.3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尽管Model 3的售价有所上涨,但是其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仍然比今年早些时候便宜。此前,该车售价为42990欧元(约合人民币32.01万元)。

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承认,特斯拉提高汽车售价的主要原因还是与供应短缺有关,希望这样的短缺现象不会持续很久。

国内的Model 3售价暂时没有变动,实际价格依旧维持在243900元,但是Model S以及Model X等高端车型早在8月份就涨价3万元。小雷担心,国内销售的Model 3价格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所上调。

不仅德国,美国特斯拉也上调了Model 3和Model Y的售价。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高性能版以及Model Y标准版、高性能版的售价均上调了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445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特斯拉在美国地区第13次对Model 3、Model Y的价格进行调整。官方除了回应芯片短缺、原料成本上涨以外,没有透露更多原因。

芯片短缺和成本上涨不仅影响车辆售价,就连配件也没逃过涨价的“厄运”。特斯拉中国在本月初也表示,受芯片短缺以及成本波动影响,即日起特斯拉移动充电连接器(国标)的售价也要上调400元,调整后售价为2950元。

尽管各种因素影响特斯拉汽车的价格,但是没有影响到该公司的车辆交付。不久前,特斯拉便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生产约23.8万辆汽车,共交付24.13万辆。在全球缺芯成本上涨的压力之下还能创下这样的成绩,也是非常优秀了。

很显然,此次Model 3和Model Y涨价只是一个开始,光是一台新能源汽车就需要数百颗芯片。如果芯片供给问题得不到缓解,小雷猜测特斯拉还会再一次对旗下部分车型进行涨价。当然,要是芯片产能上去了,特斯拉汽车售价回落也是可以预见的。

来源:雷科技

0

抱歉,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