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工程_奥迪A5 coupe如此迷人,为实用推出掀背5门款,还有轿跑的灵魂吗?

奥迪A5,是奥迪家族最讲究设计,最漂亮的车型之一。它定位于奥迪A4之上,但仍然基于A4平台。多少喜欢精致生活的年轻白领,有品位的成功人士,都选择拥有过它,那么它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

从外观来看,奥迪A5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导流口的设计,精致而犀利,低矮的车身与大包围,视觉冲击力很强。它车身比例协调,车顶轮廓舒展,车门凹面锋利,轮毂样式动感,这一切的颜值,都是奥迪知名设计师的杰作。他当初亲口承认,A5是他这辈子造出来的最美的车,而事实也是如此,因为它特别受喜欢精致生活,品位高档的前卫人士青睐。不过,车身更大的四门掀背版的A5,从体型和轿跑定位来看,似乎有些影响颜值,那A5推出四门版还有意义吗?

一般轿跑从设计构思上看,都是设计性为主,实用性为辅,奥迪A5同样也不例外。且不说它的敞篷与双门轿跑版车型多么拉风,就说它的五门五座掀背车型,优美的车顶弧线和无边框车门,就足以让消费者为之心动。其实这样带来的好处,从颜值上不言而喻,但车顶弧线快速下降造成的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同时,无边框车门隔音降噪并不静谧的缺点,也开诚布公的展现出来。不过为了拉风,为了精致,为了别人看自己不一样的眼光,隔音一般,后排头部空间局促又有什么关系呢?何况购买它的车主也没打算后排长期坐人吧!

外观拉风是必然的,但内饰方面,如果不负责任的说它就是奥迪A4,确实有些武断。但整体内饰设计甚至做工用料,似乎都与奥迪A4L大差不差。毕竟家族式的奥迪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悬浮中控大屏,电子档杆,一切的一切,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奥迪A4味道。

从动力方面讲,奥迪A5搭载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拥有204马力的最大功率,拥有32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45 TFSI车型上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2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70牛米。其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S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从驾驶体验来看,两款功率不同的发动机均采用了混合喷射技术,在高压缩比的情况下,不管从动力爆发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尤其是奥迪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不仅传输效率高,动力传递直接,而且顿挫已经达到了双离合变速器调校的优异水平。毕竟保时捷PDK变速箱的优秀基因,在同宗的奥迪身上,同样也不会差。

底盘方面,奥迪A5采用了轿车最高规格的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配随速可变的电子助力转向。quattro ultra四驱车型还配有多片离合器自动开合的适时四驱系统,让整车操控和安全,又多了几分保障。

奥迪A5车系分为Sportback车型五门五座掀背版,两门四座硬顶Coupe版和两门四座Cabriolet版,其实这样的规划,就是为了各自适应不同人群的。

奥迪A5两门四座版车型,是硬顶的跑车风格。它的造型是Coupe设计,也是三款车型里车长和轴距最短的。两门四座模式,让它虽然没有敞篷版车型那样拉风,但在国内大部分城市都不适合开敞篷的情况下,硬顶跑车风格的奥迪A5两门硬顶版,从拉风和实用角度以及价格来看,它是最具性价比的。

接下来说说奥迪A5软顶敞篷版,它存在的意义,是把拉风做得更加激进。同样是两门四座的设计,三围和轴距与硬顶车型相同,这让它的驾驶感受也近乎于硬顶版本。只不过由于敞篷机械结构的存在,它的整备质量大了不少。所以,从加速和极速上看,都较硬顶车型更加逊色,而且油耗也相对更高。

最后说说五门五座掀背的奥迪A5,它相比A4L,看似只多了溜背设计和掀背后备箱开启,如此看来,它真的有存在的意义吗?其实仔细想想,它与其它两款两门四座车型相比,存在的意义还真不大。原因如下,因为它既没有两门的A5拉风,又没有标准轿车造型的奥迪A4L更加实用,同时,它的指导价却在37.98万至48.88万元,这个售价完全可以买到一台顶配国产奥迪A4L。值得一提的是,很有运动基因的奥迪S4,指导价也仅为46.88万元,所以要动力,3.0T的奥迪S4更加暴力。而要实用,奥迪A4L顶配车型更舒适,何况它的指导价也只有39.68万,也没比A5低配车型会多少。

写在最后,不论是性价比或是实用性,五门五座掀背的奥迪A5都不高。如果纯为了拉风,还可以选择两门四座硬顶A5和软顶敞篷A5,何必考虑五门五座掀背的奥迪A5呢?难道就为了后排中间多坐一个人?或是尾箱掀背起来多放些行李吗?而如果为了动力,那么相同价格且更暴力的S4和宝马4系,也许更有味道。所以,奥迪A5是否真的有存在必要?也只有市场和受众人群才有权回答。

0

抱歉,评论已关闭!